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今年力推年薪制 所有一线球员增幅明显

2012年01月05日 15: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超前三,足协杯前二,亚冠进八强”,这是写在北京国安全体队员2012赛季工作合同上的硬性要求。据了解,为迎合市场潮流同时激励队员赛场表现,国安俱乐部今年改以年薪制发放队员薪酬。具体数字虽不便对外公开,但目前队内年薪最高已超过税后200万元人民币。而所有一线球员本季薪酬较之上赛季都有明显增幅,大部分球员年收入将提高一倍左右。

  2000年赛季,同样顺应国内足球市场潮流,国安俱乐部首次为全队推出了年薪制。不过薪酬发放方式的改变并没有给球队带来良好的成绩,从联赛初期全队三连败,外教乔利奇黯然下课起,国安队整个赛季表现得浑浑噩噩,最终位列当季甲A联赛第六,足协杯也屈居亚军。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也表示,“2000年的尝试因为成绩糟糕并不成功。”

  时隔11年后,国安俱乐部再推年薪制。对于这次尝试,罗宁解释道,“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现在国内其他中超俱乐部都采取年薪制,我们在薪酬发放上也希望符合市场发展的趋势。更重要的是,国安是重视球员价值的俱乐部,我们希望通过调整薪资结构方式来表明对球员劳动价值的肯定,也希望队员能明白俱乐部是他们的家。”

  年薪制对于队员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但是想拿到全薪,作为赛场主角的队员们必须充分体现职业精神,付出辛勤的劳动。罗宁透露,在与队员签订合同时,一些硬性规定也在合同中得以明确。以某主力为例,他拿到全薪需要满足两个条件。首先就是至少完成一项成绩指标。具体成绩指标分别为“进入中超前三名,进入足协杯决赛,挺进亚冠前八名”。罗宁说,“这不是俱乐部今年的目标,因为我们目标是永远争第一。三个指标哪个都有可能完成,只要队员完成其中一项就OK。”

  除了成绩要求,上场率也与薪酬发放直接挂钩。罗宁说,“就主力而言,他们一个赛季的上场率怎么也应该达到70%左右吧。”罗宁表示,俱乐部不便透露队员的具体薪酬标准,但可以肯定的是,队中所有球员本赛季的薪酬都高于上赛季。“按照上赛季的月薪总和算,大部分队员的待遇都会提高一倍多。没别的,我们就希望队员在国安踏实踢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