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巴萨拜仁走过场 利物浦能否再谱写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巴萨拜仁走过场 利物浦能否再谱写奇迹?
2009年04月14日 10: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机会,缺少悬念,拜仁和利物浦在首回合的惨败,似乎让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进行的两场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早早失去了意义。四球大败的拜仁慕尼黑队,祈求的不过是一个体面的收场,而主场1∶3失利的利物浦队却仍然让人们寄托了一丝希望,因为这支传奇的球队最擅长的就是制造奇迹。

  拜仁慕尼黑 vs 巴塞罗那

  巴萨走过场

  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德国足球一直以来都以意志顽强见称,然而大牌球星云集的德甲豪门球队拜仁慕尼黑却恰恰丢失了这样宝贵的武器。曾经带领德国国家队踢出漂亮足球的主教练克林斯曼,也只能无奈地看着自己的球队在诺坎普球场溃不成军,丑陋地以0∶4输掉了比赛。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把这场失利形容为一场灾难,认为拜仁在上半场的表现是历史上最差的,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更是就球队的糟糕表现公开向外界道歉。

  灰头土脸的回到德国后,克林斯曼毫无意外地听到了让他下课的呼声,稍微让他安慰的是,球队总算从连败的困境中走了出来,他们在上轮联赛主场4∶0大胜法兰克福队,里贝里和托尼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对于即将到来的欧冠联赛第二回合比赛,拜仁上下没有任何人奢望能在主场翻盘,球队只是希望能获得一个体面的出局方式,而这个愿望很大程度上还要看做客的巴塞罗那队是否愿意成全。在巴萨宣布出征客场的大名单中,除了黄牌停赛的主力中后卫马科斯没有随队前往德国外,首回合比赛大胜拜仁的其他球员悉数在名单当中。不过对于基本只是走一个过场的巴塞罗那队来说,主教练瓜迪奥拉很可能会出于球员体能的考虑,在比赛中雪藏一部分主力球员。

  切尔西 vs 利物浦

  红军必反扑

  神奇教练希丁克果然不负他的神奇之名,在赛季过半临时接手球队的情况下,他不但让切尔西队爆发出了巨大的战斗力,更一改前4个赛季切尔西队和利物浦队在冠军联赛8次相遇仅打入10球,胜负从不超过一个净胜球的沉闷局面,反客为主在著名的安菲尔德球场3∶1击败利物浦队。

  主场失利可以说让利物浦队一只脚踩在了悬崖外,要知道在欧洲冠军杯成立以来的54年历史中,淘汰赛阶段首回合主场净负两球,最终仍然成功翻盘的奇迹总共只发生过一次。当时荷兰劲旅阿贾克斯队在1968/69赛季冠军杯1/4决赛中首回合以1∶3败给本菲卡队,在客场又以相同比分击败了对手,结果阿贾克斯队在中立场地的第三场比赛中再次击败本菲卡队得以晋级。冠军杯历史上54年来才发生一次的战例,让利物浦队想在客场翻盘的机会接近为零,不过即便形势如此艰巨,红军的球迷仍然对他们的球队寄托了希望。人们不会忘记,2005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伊斯坦布尔之夜,利物浦队是如何在上半场0∶3落后给AC米兰队的情况下,最终在永不停歇的“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中,奇迹般地连追三球,击败AC米兰队夺得冠军的。面对这样一个对手,优势明显的切尔西队球员同样不敢大意,主力守门员切赫就说出了球队的态度:“我们确实是晋级的热门,因为我们握有优势,他们想打进三球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可我们只是赢了‘上半场’而已,我们还要更小心地踢完‘下半场’。”

  欧冠直播

  4月15日(星期三)

  0245

  欧洲冠军杯:

  切尔西VS利物浦

  广东体育、ESPN

  0245

  拜仁慕尼黑VS巴塞罗那

  卫视体育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