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球丽人才貌双冠 美丽是"附属"场外也精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九球丽人才貌双冠 美丽是"附属"场外也精彩(图)
2009年06月16日 10: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舒涵场下文静
女儿面前珍妮特·李脸上充满慈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们的球技不逊于男子选手,她们的面容令人赏心悦目,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中,她们令众人为之侧目。

  随着九球这项运动在国内的日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美国选手珍妮特·李,知道了英国选手爱丽森·费雪,当然少不了中国选手潘晓婷。不过很多人注意到的只是她们漂亮的脸庞,而在这些女球手看来,自己首先是一名热爱九球的职业运动员,当然也是一个注重生活的女人,至于美丽则是幸运的附属品而已。

  美丽只是附属品

  不用流汗,不用剧烈运动,可以好好梳妆打扮,这是很多女性选择九球这项运动的共同原因。韩国“小魔女”金佳映说:“参加这项运动,我们可以尽情地打扮自己,让自己变得更美,我想这也是每个女孩的天性吧。”绰号“黑寡妇”的珍妮特·李则表示:“为什么女人就不能性感?我不是说搔首弄姿,我就想看起来像女人,做一个女人,而且女人比男人更注意打扮自己。”

  面对这些美丽的女子,人们常常留恋于视觉上的快感,以至于忽略了这项运动本身的竞技价值。“美丽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别忘了她们球员的身份,你看她们的球技多么出色就应该知道。”长相酷似梅格·瑞恩的爱丽森·费雪笑着告诉记者,“只能说那些既长得好看,球又打得好的球员是幸运的,能够集二者于一身是上帝给予的礼物。”

  潘晓婷无疑是一个收到了这份礼物的幸运儿,但是她自己却不想。“我很漂亮吗?没有想到啊,谢谢你!其实外貌真的不重要,每个人的打扮风格也不同,像我就多穿一点。”她说,“我们都是在打球,随着国内比赛越来越多,相信大家对这项运动的内涵会越来越了解。”

  打球才是重头戏

  “我们首先是球员,我们也热爱这项运动和这份职业。”这是所有九球女选手在接受采访时都会强调的一句话。“就像足球、篮球运动员一样,大家只是穿着不同。”金佳映说,“一进入比赛,我们就根本不会考虑与比赛无关的东西,我们会认真去工作,而且不输给男性球员。”

  爱丽森·费雪打球已经24年了,打球在她的生活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这项运动让我学会了很多,它给了我现在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它帮我树立了自信。”对于拥有20年球龄的珍妮特·李而言,球桌一样是难舍的眷恋,“我想我会一直打下去,即使有一天我不再参加比赛了,我也不会放弃打球。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梦想,但是我的确非常热爱它。”

  和所有的运动员一样,为了能够在自己的领域内有出色的表现,这些美丽的女性流下的汗水一样不少。潘晓婷16岁开始练球,那时候每天都要练球10个小时,回忆起过往,她的父亲心疼地说道:“她的付出确实很多,现在晓婷的肩、脊椎和腰都不是太好。”和潘晓婷一样,中华台北选手张舒涵也是16岁接触的九球,那时候每天早晨6点半就要到球馆,“不是每场比赛都会打得很好,会有瓶颈,会有煎熬,有的时候里面的辛酸没有办法对外面说,但是绝不会轻易放弃。”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