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甘徒步环游地球 9年走了60000公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加拿大阿甘徒步环游地球 9年走了60000公里(图)
2009年08月03日 09:20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环游世界的方式有很多种:热气球、帆船、机车、自行车……但加拿大人杰安·贝力弗却选择了最原始的方式——徒步。前天,被称为“加拿大阿甘”的杰安来到印尼首都雅加达。  这时的杰安已经“离家出走”了9年,绕地球走了60329公里,在5大洲(北美、南美、非洲、欧洲和亚洲)的
别看车小,装的东西还不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揣着3000加元上路

  9年前一个星期天的早晨,一家人正在愉快地享用早餐。杰安突然迸出令妻子露丝几乎昏厥的一句话:“我要环游世界,用走路的方式。”露丝没有反对,因为她太清楚丈夫的个性,知道这不是玩笑。的确,在宣布决定前的8个月里,杰安偷偷地计划好了环游路线,还辞去已经工作15年的职位,卖掉汽车,并进行了强化体能和耐力的训练。

  2000年8月18日,杰安45岁的生日。这天,杰安离开了蒙特利尔的家,离开了妻子和三个儿女,开始阿甘式的远行。他的全部家当是一个旅行包和一辆手推车,里面装着水箱、帐篷、简单换洗衣物、耐磨的运动鞋和干粮类点心,口袋里揣着3000加元(约1.9万元人民币)。

  在所有家当中,杰安最看重的是一封信——蒙特利尔市长的亲笔签名信,信中呼吁“认识或者不认识的朋友,多多关照这个寂寞的旅人”。“这是我的Pass Card(通关卡)。”杰安说,“一路上有很多人帮助我,给我提供免费的住宿和食物,还给我指路。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0多个家庭为我提供过住宿了。还有一些司机愿意载我一程,但都被我谢绝了。因为这是作弊,我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完全程。一次,一个司机被我拒绝后,还从车窗里塞给我20美元当生活费。”

  在我国贵州省内,杰安也曾经迷过路,只好向当地警察求助。临行前,杰安对中国警察跷起了大拇指:“我爱中国!我很幸运能得到中国警察的热情接待和帮助!”走到武汉时,杰安特地在小车上插了一面中国国旗,而此前他插的都是加拿大国旗。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