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十三届省运会吉祥物亮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江西十三届省运会吉祥物亮相(图)
2009年10月21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吉祥物“同同”是将一滴铜水运用卡通的形式作拟人化设计,头部以道教“太极八卦图”为背景元素,反映了深厚的道教文化。 刘占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10月21日电 (张见悦 刘占昆) 10月21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和吉祥物在南昌发布,吉祥物取名为“同同”,其头部以“八卦图”为背景元素,凸显主办地鹰潭市的道教文化历史。

  据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介绍,自去年7月份至今,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856件应征作品,其中会徽1311件,会歌63首,吉祥物252件,宣传画230幅。

  最终,来自广东省广州市魏修平设计的会徽、江西鹰潭市湘磊作词、吴拓宇作曲的会歌《新的飞翔》、辽宁省大连市代成和设计的吉祥物“同同”,被选定为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

  其中,吉祥物“同同”是将一滴铜水运用卡通的形式作拟人化设计,头部以道教“太极八卦图”为背景元素,色彩明快而华丽,反映了深厚的道教文化。“同同”手执火炬向前奔跑,动感十足,惹人喜爱,脚下的彩色圆点为奥运五环色。

  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委员、鹰潭市宣传部部长徐琳琳向记者介绍,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会徽、会歌、吉祥物以铜资源为基本元素,融入了道教发源地的文化因素,体现了该届运动会主办地鹰潭的地域特点及人文气息。

  据了解,鹰潭龙虎山是中国道教名山,是道教正一派“祖庭”,中国道教的重要发祥地。

  江西省运动会为江西省一级运动会,于1954年开始举办,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2010年10月在江西鹰潭举办。(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