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拉力赛第五赛段:卢宁军总排名升到36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达尔拉力赛第五赛段:卢宁军总排名升到36位
2010年01月07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 达喀尔拉力赛今晨结束了第五赛段的比赛,中国威麟车队老将卢宁军第37个完赛,其总排名进一步攀升至36位。卢宁军的威麟车队队友江耀桓第44个完成本赛段比赛,其总排名升至38位。

  曾创下中国车手在达喀尔拉力赛上最佳战绩的中国车手周勇本赛季表现出色,以7小时16分08秒排在赛段第32位,其总排名为35位。

  本赛段是智利境内进行的首个赛段比赛,车手们从科皮亚波出发,至北部港口城市安托法加斯塔结束。赛段全程670公里,其中特殊路段为483公里,是本届赛事中较长的艰苦路段。

  本赛段因开采矿业使得道路状况极差,对车手们而言不仅需要充分体能应对,也是对参赛者心理承受力的一次考验。比赛初段道路虽宽但石头也多,是事故多发路段。多名高手遇到麻烦,彼得汉塞尔、科玛均因座驾故障浪费不少时间,喀斯特乌更是因失误摔车造成腿部骨折。

  经过艰苦争夺,大众车队在本赛段汽车组中占据了明显优势,前五名车手中有四席是来自该车队,并且他们还包揽前三。美国车手米勒以5小时06分15秒赢得赛段冠军,塞恩斯和阿提亚分列二、三位。总榜单方面塞恩斯以16小时10分51秒登上榜首,阿提亚落后4分37秒居次席,米勒暂居第三。

  威麟车队的T4卡车在前一天的行驶路段上烧毁了两个涡轮增压器,无法继续参赛。在大营经过一夜抢修,仍无法解决问题。驾驶这辆卡车的意大利车手佩兰科尼说,“这辆奔驰卡车参加过4次达喀尔拉力赛,没有出现过一次问题。这次真是奇怪了。”

  没有T4做保障是无法完成达喀尔拉力赛的,车队上下也非常紧张。老将卢宁军做出了几点决定:第一,车队必须在当晚找到解决方案;第二,车手在比赛中要采取最保守的驾驶方法。这天的比赛赛段虽然长,但难度并不是很大。卢宁军的驾驶没有任何冒险,领航也非常理解这种驾驶方式。

  接下来的比赛从安托法加斯塔到伊基克。这是本届达喀尔拉力赛最北的一个大营。比赛总长598公里,其中特殊赛段418公里,终点就设在伊基克。这个赛段是阿卡塔马沙漠的中部,大部分的赛段是高速,但对于要成绩的车手,在这个赛段是要快马加鞭部分。大约在50公里的地方,会出现非洲沙漠一样的沙梁和大沙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