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网民通过互联网关注世界杯 比例超过电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82.7%网民通过互联网关注世界杯 比例超过电视
2010年06月09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2010南非世界杯即将开战,互联网世界杯报道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据国际领先在线调查服务提供商Lightspeed的关于世界杯不同主题的在线问卷抽样调查显示,82.7%的被访网民会通过网络了解世界杯,比例已超过电视等传统媒体。

  据调查显示,其中30.7%的被访中国网民提及世界杯的赛事报道会首先想到的互联网媒体是新浪,高于第二名门户网站12.8个百分点;56.3%的被访网民会通过新浪了解世界杯的信息,高于第二名门户网站10.0个百分点,对比其他网络媒体新浪的比例为最高。

  同时,视频已经成为网民上网看世界杯的主要方式之一,69.4%的被访网民会在网上关注 “世界杯比赛视频直播/转播”内容,这一比例高于文字新闻、图片等方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红得发紫的微博正逐渐成为网民新宠,13.8%的被访网民表示会关注有关世界杯的微博内容。

  互联网业内人士、新浪营销中心总经理葛景栋表示:“在中国互联网视频混战的今天,原创有价值的互联网视频内容,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媒体和广告主所重视,而新浪在原创内容上,一直以来占有巨大优势,未来新浪会在世界杯报道、视频等内容报道中,坚持奉行创造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原则。同时很有信心,让新浪《黄加李泡世界杯》这档原创视频节目将成为今夏最火爆的世界杯盛宴。”

  如今,微博已被广泛应用于互联网,成为四大门户不可或缺的标配产品。新浪微博作为中国最大的微博用户聚集地,在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上,新浪微博除聚集了如黄健翔、米卢、张路等足球专业人士之外,还汇集了国内外知名媒体、专栏作家、专业记者、自由撰稿人等大批意见领袖。此外,姚晨、李冰冰、周笔畅、陈坤等新浪娱乐名人微博也将就南非世界杯相关话题发表独到见解。在南非世界杯赛时,新浪微博将成为广大网民分享、交流、参与世界杯相关话题讨论的“杀手级”网络应用平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