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45国1800余选手昭君故里角逐“龙舟漂流”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7日 22:09

分享到:

  【解说】6月17日,第七届中国宜昌朝天吼自然水域国际龙舟漂流大赛正式开赛。来自俄罗斯、美国、巴拿马、菲律宾、塞尔维亚、加拿大、中国等45国18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漂流爱好者齐聚湖北兴山,角逐“龙舟漂流”。

  【同期】巴拿马队选手 Leonardo Girlando:我非常爱(龙舟)这个运动,我大概在5年前开始进行龙舟比赛训练,我很爱这个运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个(漂流)龙舟,但是我很害怕,因为这个(划行时)很难,但是我们很喜欢(龙舟),我们会赢(得比赛)。

  【解说】上午10时,选手们乘坐龙舟赛艇挥桨竞发,在漂流河道上急速前进。此次比赛采取二人艇竞速计时赛,全长6.5公里,比赛按专业组和业余组分别进行。专业组由19支中外队伍组成,采用抽签方式决定比赛顺序,业余组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决定赛艇出发顺序,以赛段用时记录成绩,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解说】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重庆队在当天的专业组比赛中以29分24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美国队、中国福建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同期】美国队选手 Maria Anderson:我以前参加过类似漂流的活动,但是它们的水就会浅一点,然后(赛道)没有这么陡峭,比赛非常有趣,我还想再体验一次。(我的)家人之前经常会参加龙舟赛,所以我有一点点了解(传统龙舟)。

  美国队选手 Joseph Vincent: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中国,我非常喜欢中国的山,我也非常感谢这次能有机会到这边来参加比赛。

  【解说】龙舟起源于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如今龙舟运动已受到全世界人们的喜爱,并成为国际主流体育运动项目之一。 宜昌素有“中国龙舟名城”之称,2016年,宜昌朝天吼成功将“龙舟”与“漂流”融合,被中国龙舟协会授予“推广贡献奖”。

  董晓斌 周星亮 蔡亮湖北兴山报道

责任编辑:【姜贞宇】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