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兰州马拉松开跑:七旬爷爷踩“风火轮”享赛事乐趣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2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2日,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在甘肃兰州鸣枪开赛,有19个国家及地区的四万余名选手沿黄河风情线逐梦“兰”图。“兰马”是目前国内平均海拔最高的马拉松赛事,被跑者们称为“最难PB的赛事”。(PB意为个人最好成绩,为常见的跑步术语。)

  本次赛事除了专业跑团外,还有不少老人、孩子以及特殊群体参与到健康跑当中来。赛道中近七旬的“独行侠”就成为了赛场中的亮点,他告诉记者自己踩着“风火轮”参加比赛仅仅想让自己参与其中并不计入成绩。他也表示自己虽然快七十了,但是喜欢运动,也喜欢摄影,这次专程过来参与“兰马”,也会用剩下的时间去跑更多的地方,而自己也和独轮车走过了近20万公里,

  【同期】健康跑参赛者 王怀瑜

  喜欢运动喜欢独轮车,独轮车65岁开始学的,带着我的独轮车基本上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带着我跑了至少二十万公里,万里长城两头我都去了,最远跑到三亚,准备今年要去新疆。

  【解说】参赛者许小刚曾经由于外伤坐上了轮椅,但是他一直非常热爱运动,所以和“轮跑团”一起参加了“兰马”,他认为这也是对于生活的一种敬畏和不懈的追求。

  【同期】残疾人轮跑团参赛者 许小刚

  我的身体条件所限,他们也有报半程,也有报全程的,我就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报了个五公里,(有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目标)下次跑个半程。我们的这个轮跑团全国各地的都有,对自己生活的一种提升吧,有自信了嘛,敢于面对社会,因为我们的身体都是外伤,以前也是和你们一样的正常人,外伤以后就自我封闭,现在就可以走出来面对社会,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解说】兰州作为中国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打造了兰州国际马拉松这一环母亲河奔跑的亚高原黄金赛事,同时整个城市也用传统的太平鼓、现代音乐等不同的活动为参赛者加油。

  记者 李亚龙 高莹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