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击剑获全国青运会男重团体赛铜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4日,山西朔州怀仁体育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击剑项目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香港队在体校组男子重剑团体赛中获得铜牌。至此,香港击剑队结束了本届青运会之旅。

  当天的比赛中,首轮轮空后,香港队在8强赛中与大同体校队对阵,杀入4强。半决赛中,香港队面对实力强大的广东青少年体校队以43:45的成绩惜败。

  铜牌争夺战,香港遇到的是长兴少年体校。自始至终香港队都压制着对手,一度把分差拉大到20剑。最终香港队以45:29战胜。

  【同期】香港击剑队男子重剑组运动员 何翰桥:今天的成绩其实我觉得很惊喜,就是比赛第一次这个团队来参赛,然后我们一开头就是用放松的心情去比赛。其实我们都是一开头不是那么急去抢分,就是以防守的战术去打,然后我们没有落后很多,然后就好继续追。

  【同期】香港击剑队男子重剑组运动员 刘昊峰:对最后一场就,因为可能压力的问题,还有紧张就变得保守一点,然后就最后那个关头不能打得很好。如果我能把握那两剑很好的话就可以进决赛。

  【解说】对此次比赛中的表现,何翰桥和刘昊峰表示,大家都发挥的不错,但在心理素质和体能方面还需要再加强。

  【同期】香港击剑队男子重剑组运动员 刘昊峰:因为这一次比赛有很多都是连着打,然后就有透不过气来,然后就体能第一方面就是要加强,然后技术方面就是抗压的方面也要补进。

  【解说】最终,广东青少年体校和福建青少年体校分别获得本届青运会男子重剑团体赛金牌和银牌。香港击剑队男子重剑组教练姜军表示,半决赛时,香港队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很是遗憾。

  【同期】香港击剑队男子重剑组教练 姜军:香港队取得这个成绩,也算是一个突破吧,因为这个香港大部分队员都是以业余的为主,所以说能跟体校这些运动员一起去这个角逐,也是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锻炼。

  张怡 杨旭东 山西朔州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