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冬奥元素点亮吉林雪博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4日,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正在长春如火如荼地举行。本届吉林雪博会,首次引入冬奥主题,推广冬奥文化,成为一大亮点。

  创办于2016年的吉林雪博会,是目前中国唯一以雪为主题的博览会。举办三届以来,累计参展品牌1500余家、累计现场成交额逾6亿元人民币,已经在业内产生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吉林雪博会由吉林省政府与北京冬奥组委共同支持举办,专门设置了冬奥主题馆。

  在冬奥主题馆,北京冬奥组委携冬奥相关企业重磅亮相,传递奥运精神,推广冬奥文化。记者看到,在冬奥特许商品展位,有不少收藏爱好者挑选着北京冬奥会纪念品。

  【同期】(长春市民 马楷然)我关注2022年冬奥会很久了,没想到在这里可以买到冬奥会的吉祥物(纪念品),我作为一名东北人,希望南方的朋友能更多地关注雪文化。

  【解说】冬奥主题馆内,设置的“5G+冰雪娱乐”等VR体验项目吸引不少人排队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在北京冬奥会上,利用5G进行VR赛事转播将实现。

  【同期】(参展商 张翔)冬奥会的所有体育赛事的通信方面所有的都要做好相关的保障,包括也会像刚才说有VR非常新颖的形式,进行一种新奇视角的转播。

  【解说】据记者了解,吉林雪博会期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也会走进吉林,与观众见面。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