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TGA电竞运动会在上海开赛 省队模式全新上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扶持下,电竞产业的发展势头愈发火热。创立于2010年的TGA电竞运动会为了进一步发展电竞城市计划2.0,打造以省队为单位的综合性电竞赛事,大力发展电竞城市。

  作为备受关注的融合多个电竞项目的线下赛事,2020 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八月线下月赛于8月27日在上海静安打响,包括了省队赛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两个项目的锦标赛,以及斗地主锦标赛(TDT)、麻将锦标赛(TMT)两个全民赛事项目,多项各具特色的电竞赛事将“接力”登上赛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也是TGA赛事首次升级省队模式,堪称电竞界的“全运会”,颇受业界瞩目。赛事通过与全国十二家省电子竞技协会深度合作,联动各省地域文化品牌,将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有机融合,在体育化、城市化层面进一步升级。

  【同期】联合运营方 NeoTV品牌总监 宋一桢

  它其实这种有点像我们传统体育的这种全运会模式,我们现在这个比赛也是每个省是一个队,我们还是希望这支队伍更能代表本省最高水平。未来可能会有30多支中国全部的,遍及全国的这种每个省都有自己的省队来参加我们的比赛。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比赛,然后让各地的城市都有更多的热情参与进来,相信也是这种电竞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

  【解说】当天,“上海集训”“山东LX”“浙江SZG”“四川全兴”等王者荣耀各省队轮番在现场进行激烈比拼。来自“浙江SZG”队的打野“初见”(真名:黄俊森)再过一个月就将迎来自己的18周岁生日,此番参与本届TGA赛事显得十分开心和激动,他对记者表示,能代表省队参赛更激发了自己的斗志。

  【同期】 “浙江SZG”队 “初见”(黄俊森)

  大家好,我是“浙江SZG”的打野“初见”(黄俊森),我今年快满18岁了。这次可以来参加省队的比赛就特别开心,对胜利的欲望也更加强了一点。我以前父母也不是特别同意我打游戏,后面打着打着感觉有点成绩之后,现在也慢慢地比较接受这一条打职业的路。

  【解说】据悉,在8月27日到8月30日连续四天时间里,四大赛事项目将会逐一登场,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电竞“大神”齐聚上海进行火热比拼。

  TGA赛事目前已走过十个年头,每年总参赛者达数千万。随着省队赛的推出,TGA在对于城市电竞生态的培育上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