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上百名残疾人玩转冰雪运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9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9日,青海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在西宁北川冰雪世界正式开幕。据了解,此次运动会是青海省首个以冰雪为主题的运动会,以促进当地竞技冰雪项目发展和普及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为目的,项目设置分为竞技类和群众类,有上千人参与比赛。

  【解说】在比赛现场,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的130多名运动员积极参与到抛雪球、冰上龙舟、雪圈滑行、冰上接力等7个项目的群众类比赛当中。43岁的邓杰告诉记者,她从小特别喜爱体育运动,特别希望青海的残疾人群体都能够主动的融入社会,和正常人一起参加社会活动。

  【同期】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代表队运动员 邓杰

  希望把聋人团结在一起参加很多活动,现在刚好举办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我特别高兴,我本人也特别热爱运动,喜欢大自然,希望聋人们全部多多的参加这样的活动,聋人和正常人一样,向社会展示自己的风采。

  【解说】在每项比赛中,残疾人运动员都表现的十分积极和活跃,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坐着轮椅的参赛运动员沙方海表示,虽然受到身体限制,大部分的比赛项目他都无法参与,但他依旧很荣幸能够到场感受不一样的冰雪运动魅力。

  【同期】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代表队运动员 沙方海

  我们作为残疾人能参加这样的冰雪运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极限的项目,对我们体能各方面都是一个挑战,所以能参加我们非常高兴。

  【解说】青海省残联相关负责人安生均表示,这次运动会是为了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动员更多残疾人参加冬季体育康复健身,大大激发了残疾人对冰雪健身活动的兴趣,使残疾人在冬季体育运动中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期声】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宣传部负责人 安生钧

  可以说在冰雪项目上这次是参与人数最多,参与范围最广的一次,也是想着从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这个角度来讲,鼓励和号召更多的残疾人来走出家门,体验冰上、雪上的运动快乐。

  记者 刘祎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