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找出战尼日利亚取胜之道 采取联防激怒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媒找出战尼日利亚取胜之道 采取联防激怒对手
2010年06月19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韩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对决将决定韩国队能否首次客场闯入世界杯16强。朝鲜日报报道,韩国队主帅许丁茂17日在结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将竭尽全力迎战尼日利亚队。”

  尼日利亚队可以说有着两张面孔,一来劲了,便能够展现出世界级的水平,但若过度“兴奋”,败局也便无可挽回。被称为“超级雄鹰(Super Eagles)”的尼日利亚队的攻击力也非常强大。专家对在欧洲球队效力的前锋雅库布(28岁,埃弗顿队)和边前锋奥登文杰(29岁,墨西哥火车头队)的评价很高。

  雅库布身高和体重分别为1.8米和83公斤,力量十足,在身体接触上占有绝对优势。在尼日利亚国家队共参加51场比赛,打进19个球。奥登文杰是边前锋,主要负责任意球和角球。他的创意性传球和速度很有危险性,在对阵希腊队时,他也与雅库布进行了默契配合。让人联想到短跑运动员的马丁斯主要出现在球员体力不支的下半场。此外,在对阵希腊队时率先打进1球的卡鲁-乌切和伊克楚库-乌切两兄弟也很有危险性。

  但尼日利亚队以个人为主的进攻方式是一大弱点。KBS解说员Han Jun-hui表示:“从中场开始积极抢断,并采取联合防守战术是阻挡以个人为主的尼日利亚队进攻的有效方法。”

  防守任务轻于进攻。明知大学教授辛文善表示:“防守线和中场间距离很大,因此只要韩国队充分发挥速度并激活边路进攻,可充分击垮对方防线。”

  另外,尼日利亚球员容易兴奋也是一个弱点。尼日利亚球员萨尼-凯塔在对阵希腊队的比赛中,在以1比0领先一球的情况下于上半场第33分钟铲倒对手得到一张红牌,让球队陷入了困境。他将不会出现在与韩国队的比赛当中。世宗大学教授李容秀表示:“希望能够看到对阵希腊队时一样的比赛,攻防兼备并对准对手的弱点不断展开攻势。”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