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叙利亚如何说话算话 "以我为主"乃取胜之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业余叙利亚如何说话算话 "以我为主"乃取胜之道
2010年01月07日 09: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比装备齐全,队员都踢着职业足球的中国队,昨天的对手叙利亚原本根本不应该是我们的对手。但就是这样一支业余的球队,却在两回合比赛中一胜一平,好好羞辱了中国男足。

  为人所不知的是,叙利亚足协早在三个月前就被国际足联解散,现在仅仅是一个临时委员会在主持工作。叙利亚国家队的主赞助商是一家意大利公司,但在叙足协被解散后,这家主赞助商就打算退出,不过最后在叙利亚政府的努力下,赞助商还是保留了下来。叙利亚队除了三名在海外联赛效力的球员外,其余全在本国联赛踢球,每月工资相当于人民币四五千元,和中超俱乐部的主力球员相比有天壤之别。叙利亚国家队一穷二白,根本就没什么像样的装备。

  新闻发布会上当中国记者问叙利亚主教练是否有中国队近期比赛录像带时,易卜拉欣不假思索地作出了肯定的回答,但实际上这只不过是外交辞令,其实叙利亚队连播放录像带的设备都没有,现在临时委员会也就几个人工作,怎么可能有中国队比赛录像呢?但就是这支以自己为主、坚持自身打法的叙利亚队是可怕的。主帅易卜拉欣专门面对摄像头用刚学会的中文吼道:“我们会赢。”最终,虽然叙利亚没有拿到三分,但在客场逼平中国,叙利亚人保住了小组第一的成绩,易卜拉欣也是说话算话。想来中超执教的他评价本场比赛时仍不忘给国足戴高帽,“今天中国队踢得不错,中国队肯定能进入亚洲杯。你们有很多年轻球员,但还需要更多磨合,需要通过不断比赛来成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