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涉赌队或遭尤文式处罚 恐丢掉注册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涉赌队或遭尤文式处罚 恐丢掉注册资格
2010年01月07日 09: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对于已经确定涉赌的三支球队的处罚,可能会仿效意甲电话门对于尤文的处罚,三队被勒令降级,中甲联赛被扣分。甚至有可能被取消注册资格。

  广药白云山、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涉赌被公安机关证实之后,相关的处罚措施迟迟没有出台。不过在昆明召开的中超、中甲联赛总结会上,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三家俱乐部受到的处罚将远比降级严重,很有可能会仿效意甲尤文降级+罚分的模式,甚至可能会被取消注册资格。

  虽然这次联赛总结会并没有涉及到赌球的相关问题,但是这并不代表中国足协将会对于已经被证明赌球的三支球队宽恕,相反现在这种平静可能酝酿更严厉的处罚。根据《体坛周报》报道,其实最近的一段时间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一直都在商讨对这几家俱乐部的处罚办法。之所以对于这些球队的处罚迟迟没有出台,主要还是在等待司法机关的正式结果。

  根据知情人士介绍,这三支涉赌的球队肯定难逃中国足协的重罚,相关的上层领导在这个问题上已经发话,现在问题仅仅是如何对于他们进行处罚。“那些问题俱乐部,很可能会像尤文那样降级罚分,当然不排除个别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的可能性。”知情人士说。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条例规定,取消注册资格是最重的处罚,不过随之也会带来相应的问题,比如该队球员的身份界定等。

  另外《体坛周报》报道,近期公安机关将会公布第三批关于中国足坛赌球的结果,而所有的案情将会在1月份彻底理清,这也意味着足坛反赌告一段落。足协的相关人士表示,对于赌球的打击永远都不会停止,如果有球队被确认假打,那么他们依然会被严重处罚。

  (雷 森)

  关于尤文电话门>>>

  2006年5月4日,《米兰体育报》突然刊登了近年来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与意甲裁判指定员之间的通话内容,电话门事件震惊世界足坛。意大利足球联盟一审判决尤文图斯降级,新赛季乙级联赛扣除30分,二审的判决将罚分减少到17分,最终电话门的终审判决是尤文降级,乙级联赛被罚9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