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提前出线没欢笑 高洪波:没资格赢任何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提前出线没欢笑 高洪波:没资格赢任何对手
2010年01月07日 10: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6日,中国队队员赛后离场。当日,在杭州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D组比赛中,中国队主场以0比0战平叙利亚队。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0比0,当这个比分最终定格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大屏幕上时,所有国足成员的脸上写满了郁闷,全场至少5次必进机会都没能把握住。全队错失机会最多的邵佳一,更是郁闷地甚至想拒绝场地内记者们的围堵就走回休息室。想通过赢球来取得自信的国足,依然在昨晚无法得到一场胜利。

  入夜后的杭州气温一下子下降了很多,这也让昨晚到现场给国足加油助威的球迷人数少了很多,不过到场的近3万人所制造的声势也足以营造出一个良好的主场气氛。开场后,国足排出了一个没有“任何意外”的首发阵容,他们从一开始就向对手施加了相当大的进攻压力。作为首发阵容中的“惟一海归”,邵佳一更是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中,都表现得非常积极。

  整个上半场比赛中,邵佳一连续得到了三个必进球的机会,可惜在运气和对方出色的防守交互作用下,他没能迎来自己首度回归国家队后的第一粒进球。“这场比赛中,队友们给我创造了非常好的三个进球机会。但是可惜自己都没有把握住,真的非常遗憾。”比赛结束后,邵佳一站在记者面前,脸上再也没有了自己标志性的微笑,写满了深深的失望。

  邵佳一的糟糕运气,显然传染给了整个国家队。尽管整场比赛中,国足都一直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一个进球,可惜这个宝贵的进球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降临到自己的头上。队长杜威赛后的心情同邵佳一一样郁闷,两个人一直低声交流着心中的遗憾。他对记者说:“我们队这场比赛还是占据非常大的优势,可惜运气实在太差,没有最后获得胜利,但这并不证明我们这场比赛踢得不好。”

  今天上午,邵佳一就要从杭州直接返回德国。作为这支球队中目前年龄最大的球员,他认为目前的这支国家队决非外界想象得那么差,只要坚持技术型和地面组织的指导思想不变,还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我虽然只跟这支球队待了不长的时间,但能感觉出这是一支很有实力的国家队。”邵佳一说。

  在中国队比赛结束40分钟后,黎巴嫩队同越南队的比赛终于结束了,双方战成1比1。这个平局使中国队幸运地提前进入了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出线了,球员们也都觉得自己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但在比赛中,国足的表现却始终无法得到外界的认可。这个矛盾的产生,必然会使国足在接下来整整一年备战亚洲杯的过程中,陷入深深的茫然之中。茫然地找不到方向,其实也是中国足球目前身处环境最真实的写照。

  高洪波:没资格赢下任何一个对手

  赛前高调地喊出“全力争夺小组第一”的国足主帅高洪波,无奈地在昨晚得到了一个平局。大好的比赛场面,最终却难以得到一场胜利,高洪波在赛后只能充满遗憾和无奈地说:“比赛非常好,就是缺少一个进球。”

  对于这场充满遗憾的比赛,高洪波点评说:“整个比赛过程,队员们都朝着争取胜利的目标在努力,我们创造了三四次机会,但都没能抓住,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很遗憾,门前射门方面的效率将是我们下阶段解决的任务。”

  “叙利亚队的整体实力跟中国队相当,他们的心态很轻松,表现了很高的水准,我们要学习对手的心态,这样我们门前捕捉机会的能力会好一些。”高洪波说。在他的内心中,显然在羡慕这支配合多年的叙利亚队,在场上超过中国队的成熟。

  上半场国足一共得到了4次进球的绝佳机会,但下半场却只有一次。高洪波对此解释说:“上半场我们不是很自信,在门前显得过于急躁。叙利亚队的整个防线退得靠后,他们也是想打我们的反击,所以下半场的机会要少一些。”

  高洪波还表示:“现在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我们没资格赢下任何一个对手,这是中国足球过去几年的后遗症。明年年底,对于中国足球的期盼可能会更现实一些。”现场球迷喊出了“高洪波下课”,对于这样的声音,高洪波在发布会上选择了回避,他对记者说:“这个跟场上比赛无关。”

  不过惟一能让高洪波得到安慰的是,中国队的实力和表现,在赛后还是得到了叙利亚队主教练伊布里姆的认可,他说:“这支中国队更有希望,你们年轻球员很多,他们需要更多的比赛来不断提高自己。首先你们该定下一个目标,如果你们的目标是2014世界杯的话,那么现在你们就要有一个合理的计划,尽力和欧洲球队比赛,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起来。”而对于敏感的“小组第一”之争,他有些得意地预测说:“我们要比中国队更有机会拿到小组第一。”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