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主帅妙语条件侃国足:瞎折腾 91不怕9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叙利亚主帅妙语条件侃国足:瞎折腾 91不怕93
2010年01月07日 10: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和赛前媒体猜测的毫无二致。韩鹏、姜宁、于海、邵佳一组成了国足攻击团队,高洪波放手一搏的意图似乎极为明显。

  开场后国足果然率先发难,将叙利亚队压制在半场,然而8分钟后国足“三板斧”原型毕露,叙利亚渐渐控制局面。第32分钟,邵佳一的头球攻门在飞进门线前被对手后卫头球解围,中国队错失领先良机。此后中国队连续获得绝佳机会,遗憾的是邵佳一的单刀球尽然击中门柱弹出。下半时双方体能均呈现明显下降,高洪波连续换上蒿俊闵、曲波、毛剑卿等攻击球员出场但收效甚微,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叙利亚世界排名第91,中国排名第93。赛前叙利亚主帅伊布拉欣调侃中国队,“91不怕93,中国队就会瞎折腾。”正所谓旁观者清,这场比赛的比分和场面都反映了中国队落后叙利亚的实力。遥想若干年前,叙利亚在中国队眼中只是鱼腩,时过境迁,谁还能不承认国足如今的沦落。

  说起被喊下课高帅就不开腔

  对于中叙之战的结果,高洪波似乎很难找话去圆自己赛前的大话。比赛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虽然小组已经出线了,但对于现场球迷们高喊“高洪波下课”有何看法,高洪波没有作出回答,选择了沉默。

  “从结果上来讲,现在的心情和约旦那场比赛比较类似。但是从过程来讲,球员在比赛中都是尽心尽力地去比赛,而且非常努力地去争胜。这场比赛创造了三到四次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我很遗憾。现在看来,在如何把握门前射门机会方面是我们下阶段集训中的一个重要的任务。”高洪波赛后这样说道,“之前我就说过,现在的男足还没有高于任何一个对手的能力,或者说去赢下任何一个对手,中国男足还需要时间。明年或者今年年底,大家对中国男足有所期盼,我想也许可能会实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