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不顺心高洪波称满意:要学习对手轻松心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迷不顺心高洪波称满意:要学习对手轻松心态
2010年01月07日 11:2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国足未能战胜叙利亚队,邵佳一在比赛中也三次错失进球良机,但他却凭借在中场的组织能力获得了高洪波的青睐,坐稳了球队中场核心的位置。

  虽然成名已久,但这却是邵佳一第一次被高洪波召入国家队,集训初期他的身上还有小伤,因此训练情况并不是很好。但高洪波却始终十分信任他,昨晚邵佳一也在前腰的位置上发挥得游刃有余,国足的进攻战术也多围绕邵佳一来展开,他堪称昨天的比赛中最出彩的队员。第32分钟,邵佳一的头球险些敲开叙利亚队的大门,只可惜对方门将扑出了这个必进之球。此后,中国队的几次极具威胁的进攻都和邵佳一有关,可惜运气欠佳,中国队三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下半场,由于体力不支,邵佳一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他依然是国家队中表现最出色的队员。在郑智无法归队的情况下,邵佳一顺利地成为了国家队的核心。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邵佳一看得很淡:“和国家队合练的时间不是很多,在默契程度上还有待提高,总体感觉还行,不过,在自己的主场没有赢下对手是一大遗憾。”

  国足主帅高洪波也对邵佳一的表现赞赏有加:“邵佳一的表现还是令我满意的,在进攻上他对国家队的贡献很多,我相信他今后能给国家队带来更多帮助。”本场比赛结束后,邵佳一将不参加同越南队的比赛,按计划,他将在明天离开球队,返回德国备战德乙联赛。

  主帅论兵

  球迷不满意 高洪波说满意

  赛前信誓旦旦地声称要战胜叙利亚队的高洪波赛后将这种誓言化为了平淡,他说:“现在的中国男足没有资格说能轻易赢下任何一个对手,这是中国足球过去几年低迷的后遗症。”

  一场球迷都觉得不满意的比赛,高洪波却表示满意:“比赛踢得让人满意,只不过我们还缺少一个进球。整场比赛中,队员们都在朝着争取胜利的目标努力,我们创造了三四次机会,但都没能抓住。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很遗憾。提高射门的效率将是我们下阶段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事实上,叙利亚队的整体实力跟中国队相当,他们的心态很轻松,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我们要学习对手的这种心态,这样我们门前捕捉机会的能力会提高一些。上半场我们不是很自信,在门前显得过于急躁。叙利亚队的整个防线退得很靠后,他们也是想打我们的反击,所以下半场的机会要少一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