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为亚冠设出巨奖 晋级500万踢决赛12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为亚冠设出巨奖 晋级500万踢决赛1200万
2010年01月07日 11:3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正在昆明召开的联赛会议,决定将在新赛季设立巨额奖金刺激BIG4在亚冠取得好成绩,晋级可获500万,若入决赛总收入则将超1200万。希望以此改变近几个赛季中超球队亚冠集体萎靡的不佳形象。

  现金奖励的额度,是根据中超分红得出的,每年从所有中超俱乐部分红中抽出10%,作为亚冠4强晋级的奖金。按照2010年有16支中超队伍参加,全部分红有5000万左右,按10%计算,BIG4如果能够晋级,那么就可获得500万的奖金。而如果京长豫鲁四强中,能有一支队打进亚冠决赛,那么,加上亚冠本身的出场费加奖金和中国足协的奖金,这支球队将获得超过1200万的巨额悬赏。

  对于联赛委员会的提议,各俱乐部也并没有明确表示出反对,更多的是支持的声音:“只有打好亚冠,才能给中超带来更大的利益,才能让中超的商务有更好的发展。因此,这500万换来的可能是2000万甚至是3000万。2008年武汉退出,导致中超出现了1800万的损失;现在因为广药、成都的假球问题,中超品牌大受影响。现在能拯救中超品牌的,只能靠亚冠了,大家集体出这点钱也值得。”

  中国足协还做出了亚冠奖金具体的分配预案:“如果只有一支球队从小组出线,那么这支球队将拿走500万;如果4支队伍都没有从小组中出线,那么奖金有两种可能:第一是这一年不设亚冠奖,中超各俱乐部享受原有的100%分红;第二是将这500万左右的奖金滚入下一年亚冠。”○新报记者|程绩|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