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三次换人屡换屡败 曲波蒿俊闵仍无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三次换人屡换屡败 曲波蒿俊闵仍无威胁
2010年01月07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9500多人,这是昨晚杭州黄龙体育场的上座率。 0:0,这是国足给广大球迷的回报。

  扫赌打黑风暴之下,将近3万名球迷在这个严寒的冬夜,选择在冰冷的看台上支持国足,高洪波和他的国家队应该感到欣慰。

  但是,理想与现实总是差距遥远。90分钟过后,国足还是一如既往的熊样,高洪波还是一如既往的愁眉不展。不仅如此,这一夜,高洪波被指责临场指挥能力欠缺,被指责用不好手中棋子,也是在这一夜,高洪波第一次濒临下课危机。

  三次换人 屡换屡败

  一种说法在赛后的黄龙体育场迅速流传开——高洪波将面临下课。从上任到现在,高洪波率队取得6胜7平1负的战绩,并不能令人信服,年轻的高家军始终没有得到外界认可,高洪波的战术指挥更是受到质疑。叙利亚主帅赛后悄悄告诉身边记者,“你们还是老样子,进攻时球还是漫天飞,一年后的中国队,没有进步。 ”对方主帅的话,间接印证了高洪波的战术失败。

  最先对“高洪波下课”进行预测的是黄健翔,他在微博上说,“今晚中国队很难赢;如果输球高洪波会很快下课……”

  高洪波会下课吗?当国足连进一个球这样的低标准都无法实现,无法满足全国球迷的最低愿望时,高洪波的帅位的确已经变得非常危险。

  整场比赛,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一言不发。他很清楚,扫赌打黑风暴下,国足踢成这幅熊样意味着什么?比赛结束后,南勇几乎没有跟身边人说话,便迅速离开,没有人从他口中知道高洪波会不会下课?

  而黄龙体育场已经开始响起“高洪波下课”的雷鸣般的声浪。寒冷中观赛的三万名球迷,此刻变成了国足的“敌人”。在等待了85分钟,没有看到国足进球之后,球迷的怒火迸发了。“高洪波,下课!高洪波,下课! ”

  高洪波的临场指挥受到了质疑。全场三次换人,被认为屡换屡败。后45分钟,高洪波把三个换人名额都压宝于前场的攻击手,分别换上曲波、蒿俊闵和毛剑卿。可惜的是,曲波速度优势不明显,还浪费了一次门前绝好机会,蒿俊闵始终无法和队友形成默契,毛剑卿两次盲目的冲击没有形成实质威胁。连高洪波自己也承认,下半场的换人很失败——“下半场的换人没能改变比赛结果,也是值得我们总结的问题。 ”

  豪言壮语 成为笑谈

  赛后,对国足不满的一些球迷围堵了球队大巴。几天前,国足大巴曾经遭遇到几名醉汉的“袭击”。昨天,大巴又受到了球迷的包围,只不过这一次,球迷们都很清醒。

  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的语调已经与前一天的豪言壮语大相径庭,用他的话说,“现在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我们没资格赢下任何一个对手,这是中国足球过去几年的后遗症。”而就在24小时前,高洪波还在发出必须赢球的誓言,“拿下比赛,争取小组第一。 ”一天过后,耳边响亮的冲锋号变成了笑谈。

  对于记者关于下课的话题,高洪波选择了回避,用高洪波的话说,这个跟场上比赛无关。业内人士分析,这场平局对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的前景没有太大影响,对高洪波却影响巨大。现在,纷纷扰扰的厦门假球案还没定论,尽管没有证据表明,厦门的假球案件与高洪波有牵连,但一个球队打了这么多场假球,身为主教练的高洪波很难像个局外人。虽然对这类敏感话题,高洪波一直在回避,但是,如果国足战绩太差,最终遭遇下课的命运,高洪波还能不受到干扰吗?

  唯有赢球才是硬道理,才可以让高洪波得到解脱。昨晚,期待中的这场胜利并没有到来,外界对高洪波的质疑不但没有减弱,反而加剧。新年第一战,俨然已经成为高洪波执教国足的分水岭。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