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实力下降对手越来越强 女足力争世界杯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自身实力下降对手越来越强 女足力争世界杯资格
2010年05月19日 11:35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9日,第十六届女足亚洲杯将在四川成都体育中心拉开帷幕。面对赛前就已经喊出“夺冠”口号的韩国队,身为东道主的中国女足首场比赛就是硬仗。

  本次女足亚洲杯的意义非比寻常,因为,只有获得前3名的队伍才有资格进军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从历史上看,中国女足参加的近10届亚洲杯可谓是战绩辉煌,仅有两次未能夺得冠军:一次是2001年的第三名、一次是2003年的亚军。但是今非昔比,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此次并没有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绝对把握。

  如今,中国女足的青黄不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此次征战亚洲杯的名单中更是出现了多张年轻面孔,像李丹阳、孙凌、庞丰月、马君等小将均是首次征战重大比赛。目前队中有过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经验的主力球员,只有韩端、毕妍、张艳茹和翁新芝4人。过于缺乏国际大赛经验,是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最为担心的问题。

  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明显下降,与此同时,亚洲的对手却越来越强。除了在十几年前就让中国队头疼的朝鲜队之外,日本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实力也在快速提升,这几支球队对中国队的挑战,绝非是“制造麻烦”这么简单。可以想见,5支实力相近的球队争夺3张世界杯入场券,女足亚洲杯的争夺定将十分激烈。

  本次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与韩国队、越南队、澳大利亚队分在同一小组。对于首个对手韩国队,老帅商瑞华说:“韩国队近来进步非常快,风格类似日本队,讲究技术和配合,而且作风比较顽强。两队相比较,韩国队的控球占上风,而我们的速度更有优势。”韩国女足主帅李桑叶则在赛前信心十足,说:“现在的这支韩国女足是有史以来最强的,为了进入世界一流强队之列,这次亚洲杯我们必须要战胜所有对手,在晋级世界杯的同时,夺取亚洲杯冠军。”

  除了韩国队之外,中国队在小组赛的另一个强劲对手是澳大利亚队。作为上届亚洲杯亚军,澳大利亚队的打法十分硬朗,且队伍趋于年轻化,表现也很稳定。在亚洲杯前的热身赛中,澳大利亚队还以3∶2击败朝鲜队,显示出不错的竞技状态。

  如果中国女足能连闯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两关、小组出线,不出意外,将在半决赛中面对从另外一个小组出线的朝鲜队或日本队。在各国女足的世界排名中,日本队和朝鲜队并列第五名,是亚洲女足的最高世界排名,对于目前排名世界第十二、亚洲第三的中国队而言,无论与朝、日哪支球队交手,都将是不折不扣的“下风球”。

  不过,赛前也有利好消息传出:一是锋线大将韩端的脚伤已无大碍,有望出现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二是中国女足在18日得到了燕京啤酒的支持,1500万元人民币的赞助可谓雪中送炭,而且,只要中国女足获得亚洲杯前3名,还将得到150万元的额外奖金。

  赛前,专程赶到成都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要想取得世界杯资格,我们势必将面临很大挑战。不过,我相信中国女足经过前一段的准备和训练,通过在比赛中的努力拼搏,能争取获得好的成绩,不会辜负广大球迷对我们的期望。” 陈晨曦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