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体育不应过度商业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人民日报:体育不应过度商业化
2009年06月15日 14:08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国际体育科学技术研究院发起的2009年第二届年度研讨会将于6月18日至19日在瑞士洛桑举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会议的议题之一是如何使赛事更具吸引力,以吸引更多的赞助商或举办团体。此议题的设置隐约透露出一个信息,体育的发展似乎越来越依赖于市场运作,商业化已经成为体育运动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

  不可否认的是,商业化是促使体育运动适应现代社会的一个最有利因素。利用商业手段,体育赛事可以摆脱经济上的困境,寻求更大发展。奥林匹克运动就是在商业化运作中得到空前发展的。但同时,在商业利益的驱动下,“黑哨”、“假球”、职业性腐败及兴奋剂等问题屡禁不止。

  体育商业化就像一把双刃剑,过度的商业化,不仅会使体育赛事有失公平,更会成为体育持续、健康发展的桎梏。毕竟,当商业利益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时,体育的本源就会成为牺牲的对象。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就曾经说过:“源于电视、赞助和集资的收入已使奥林匹克运动走向独立。然而,在开发这些计划和项目的过程中,我们必须记住,是体育而不是商业利益在掌握体育自己的命运。”

  当商业化为体育发展注入活力的同时,人们也应清醒地意识到商业化的过度发展将带来的巨大隐忧。如何降低商业化的负效应,防止过度商业化,使体育运动持续、健康地发展,仍是一个严峻的课题。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