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亲情是疗伤良药 婉拒三家俱乐部邀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士强:亲情是疗伤良药 婉拒三家俱乐部邀请
2009年09月08日 14:09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当记者拨通郭士强的电话时,这位近期饱受争议的国篮少帅刚刚回到辽阳老家,久违的一家团圆,让承受巨大压力的他暂时忘却了篮球,“一年到头难得有时间和家人团聚……再等10来天吧,到时候我会把我这段时间在国家队的想法好好说一下。”

  “刚刚带着老婆和刚出生的儿子从沈阳回到辽阳,很长时间没回家看看了。这次难得休假回家陪伴父母和哥哥。家里的亲戚都过来了,大家都挺关心我。比赛没打好,家人的心情也不好,为我担心。希望大家暂时把失败忘了,快快乐乐地在一起吃顿团圆饭”,电话那端,郭士强如是说。

  难舍辽宁男篮情

  虽然不再是辽宁男篮的主教练了,不过郭士强还是对效力多年的母队颇有感情。上周五,也就是从北京返沈的第二天,郭士强便前往辽宁男篮,看望了队员。“我是下午2点40分到的球队训练馆,因为是下午3点训练,那个时候队员们还没来。我就和俱乐部的一些好朋友聊天。去国家队之后,大家也很长时间没见面了。队员来了后,大家还都叫我‘郭哥’,和原来没什么两样。”

  谈及对辽宁队的感情,郭士强说:“感情还用说呀,从小就在球队。虽然现在不当主教练了,但肯定时刻关心着球队。盼盼俱乐部给我留了个顾问的职务,我觉得既然不当主教练了,那也就别在球队里指挥什么了。新任主教练身边再有个顾问,那换谁谁也不好受。有机会再回辽宁队执教,我肯定是义不容辞的。”

  婉拒三家俱乐部邀请

  斯坦科维奇杯结束之后,中国男篮结束了全年的赛程,所有队员都回到了地方队备战全运会和CBA联赛。作为中国男篮主教练,一些俱乐部队也希望能够邀请到郭士强去执教。“有几家俱乐部队向我表达了邀请执教的想法,不过我都没答应。”

  在几支邀请郭士强的俱乐部中,四川男篮最为积极。上世纪90年代,郭士强曾在四川男篮效力,给四川的篮球界和球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准备重返CBA的四川男篮也急需一位名帅来振奋气势。浙江稠州银行这支男篮新军也对郭士强很感兴趣,该俱乐部请来的职业经理人童建强与郭士强是老相识。此外,还有一家俱乐部有意请他执教。但按计划,接下来他将赶往波兰观摩欧锦赛,“时间不允许。我从欧洲回来之后,可能会去美国学习,所以暂时还不能去俱乐部执教。”

  将赴美国深造

  郭士强说下一步的想法是:“亚锦赛和斯杯没打好,很多责任在我。现在看来,最重要的还是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这样才能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下一步,先去欧锦赛观摩,欧洲篮球在世界上是整体水平最高的,而且欧洲篮球的风格很值得中国学习。明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还会遇到欧洲球队,此行也是为了摸清敌情。”

  至于去美国进修,郭士强说:“这件事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成行的可能性很大。这次去应该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在美国好好深造深造,毕竟我从队员到教练员过渡的时间不长,在理论知识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当一名高水平教练和做高水平队员,肯定是两码事。在美国会学到世界上最先进的东西,除了技战术方面的研究外,我希望能够在如何增加球员对抗性上学一些美国特色的东西。美国球员的身体素质出色,对抗性强,而这些恰恰是中国球员所欠缺的。”

  郭士强还特意提到了篮板球,“这次亚锦赛和斯杯,中国队的最致命弱点之一就是篮板球,特别是姚明不在的情况下。去了美国,争抢篮板球的训练方法我会重点钻研和学习。”

  本报记者 马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