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欠薪案双向受困 阴阳合同和债权成最大壁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云南欠薪案双向受困 阴阳合同和债权成最大壁垒
2010年01月07日 13: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CBA官网报道,因结算球员所欠工资时遭遇阴阳合同,同时俱乐部债权颇多不清晰之处,云南欠薪案目前进展仍不大。

  因深陷欠薪案,且老板韩志昆因经济问题被拘,云南红河奔牛俱乐部被新赛季CBA拒于门外。按照中国篮协的指示,云南队须在去年12月19日即新赛季开赛前全部解决球员的欠薪问题,方有资格参加下一赛季CBA的准入评估。来自云南红河州体育局的消息称,红河州政府目前已经解决了超过半数球员的工资问题,剩余的另一部分人正在核实具体的数额,需要一定的时间,而这一切主要都是阴阳合同在作祟———即:国内一些俱乐部出于自身各种考虑,都是跟球员签订两份合同,一份按照篮协要求报给篮协,另外一份才是劳资双方私下里履行的。在处理云南队的欠薪案时,红河州体育局方面就发现,有些球员的工资数额,存在篮协提供的、俱乐部报给体育局的和球员自己提供的都不相同的现象,且差距还比较大,完全核实必然要耗费不少时间。而究竟以哪份合同为标准,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所在。

  另外一个难题就是红河奔牛俱乐部债权不明晰的问题仍未解决。依照红河州体育局局长赵向前所言“奔牛俱乐部到今天这样的局面,与老板韩志昆个人的许多违规操作有很大关系。”据了解,韩志昆被红河州检察院批捕是因为他在任红河州体育局局长期间,曾挪用1900万体育设施建设工程款至红河奔牛俱乐部,并将其中的一部分款项以私人名义购买房产。而在韩任体育局长时,体育局、俱乐部以及体育设施建设项目三者的账务本身就混乱不清,加上韩志昆为投资金矿借贷的多笔款项都是以俱乐部的名义,因此相关部门的调查和审计工作就变得非常困难。

  尽管韩志昆现阶段涉及的刑事案件与红河奔牛庞大的债务并无直接关系,但他将要面临多起民事诉讼,据悉目前已经有50多起针对红河奔牛的起诉,根据相关部门初步统计,俱乐部及韩志昆以俱乐部名义产生的债务接近亿元。现红河州政府正尽力协助债权人挽回损失,其中最可行的方案就是转让俱乐部和CBA的准入资格,但前提是必须将俱乐部本身的债务和韩志昆以俱乐部名义产生的私人债务彻底厘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