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重创山东取九连胜 创主场最大分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广东重创山东取九连胜 创主场最大分差
2010年02月08日 13: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昨日轮空,广东球迷的注意力全都转向了中山,结果广东东莞银行宏远队在自己的分赛场127比99重创山东,以九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一紧到底,宏远顺带备战德比

  “新世纪是进攻非常出色的队伍,现在状态也不错,(下)周三的比赛还得认真准备。”昨晚赛后杜锋上述一席话,与其说是对春节前最后一战(同新世纪进行德比战)的展望,不如说是对昨晚之战的一份总结———之所以“还得认真准备”,是因为重创山东这场球就是来自赛前的认真备战。

  上轮主场对阵弱旅青岛队,宏远只赢了7分,队员松散的表现赛后受到俱乐部高层的批评,后者要求再战山东时球队一定要打出精神面貌。所以昨晚这场球,自始至终宏远队打得都很紧,看台上一些中山球迷则大呼过瘾,末节开始后还能看到帕克、朱芳雨、杜锋等主力待在场上,这在华南虎大比分领先时可是很难看到的情形。最终,宏远净胜对手28分,这也是本赛季其主场创造的最大分差。

  小将接过哈里森的枪

  由于客场对福建时摔伤背部,随后两场球哈里森都是带伤坚持,到备战山东时,哈里森终于顶不住了,赛前一天李春江便决定让他休战一轮。与此同时,广东的绝大多数媒体也在配合球队,未对此做出报道,封锁消息的目的是以防对手做出针对性战术调整。而在赛前热身时,哈里森仍然穿着比赛服,确实看不出缺席比赛的痕迹。但跳球之后,他就一直坐在体能师布鲁克的身旁,像一个普通球迷那样享受着比赛。

  没有哈里森,谁来盯防前火箭扣将斯威夫特?这个任务老李首先交给了董瀚麟,其次是王征和苏伟。结果表明,三位小将还是很好完成了这份重任,虽然董瀚麟、王征为此拼到先后六犯下场,但仅让姚明前队友得到21分,而董、王二将在进攻端也分别斩获11分和15分,赛后小将们攻守平衡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李春江的重点表扬。

  遭先擒后纵,艾米特徒砍高分

  限制对手重点人,通过提高防守硬度坚决打快速反击,这是教练组赛前对队员做出的重点部署。但对手阵中需被限制的重点人,并非只有斯威夫特一个,还有现正领跑得分榜、场均可以砍下32.9分的艾米特。对这样一个砍分狂人,首先由帕克来防那是再合适不过。

  如果单看数据,以30分砍下全场并列最高分的艾米特似乎是表现不错,但这并不意味着帕克对他的防守不成功,因为艾米特的30分有七成是来自末节,比赛中宏远对其采取了一种“先擒后纵”防守策略———首节快结束时才开张,第三节战至50比75时才第二次进攻得手,在帕克、王仕鹏、周鹏等人的轮番防守下,得分王再也没有了过往纵横篮下的风采。

  这个过程中,艾米特一是出手机会较少,二是命中率也不高,每次徒劳而返时,他都会盯着帕克看两眼,显得很是不忿。后来比赛进入末节,大比分领先的宏远队逐渐放松了对艾米特的限制,让对手一下子又生猛起来。这时的艾米特每次进攻得手后还是会盯着帕克看,只是眼神和先前不太一样了。

  杜锋交出经典数据

  “哇,29分啦!”“掌声送给杜老大!”现场D J两次煽情的呼喊之后,已经打了27分09秒的杜锋被李春江换下。此时场上比分118比87,砍下30分的杜锋,另有篮板球、助攻各4个,并3次快攻机会全部完成。很难想像,这样一组经典的数据会出在杜锋身上。因年龄及伤病问题,本赛季他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但用其赛后的话来说,只要教练有需要,自己就一定拼了老命把任务完成好。

  昨晚之战,如打三分、一条龙上篮、以单手灌篮完成快攻等得分手段,杜锋是样样不缺。但赛后在被问及是什么原因令其如此兴奋时,他却轻描淡写地答:“谈不上特别兴奋吧?就是正常打的嘛。”

  周鹏一摔牵动全场

  “砰”的一声,周鹏面部朝下重重摔倒在篮下。这是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虽然现场当时异常吵闹,但在周鹏摔倒的一瞬间,其身体与地板接触发出的巨大声响,还是能让很多人听得清清楚楚。

  第一个从教练席上站起身,李春江关切地望着远端的篮架下方,全场五千多名观众也约好了一般集体站起身,看着和李春江一样的方向。队医林志达则第一个冲到周鹏身旁询问伤情,确定伤无大碍,马上向教练席示意问题不大。

  在底线处趴了差不多1分钟,周鹏才坐起身,林队医欲拉他的手起来,周鹏赶紧示意队医别拉手、拉自己的上肢。李春江见状,觉得不保险,马上用王仕鹏换下周鹏,此后再没有换他上场。

  好消息,新疆输给了江苏

  新疆主场的不败金身昨晚被江苏93比91破掉,这对宏远来说可绝对是个好消息,因为自己取得九连胜之后,积分已经比对手多出4分(41比37),榜首位置愈加牢靠。而新疆因为这一败,连次席也被积39分的浙江广厦抢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