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斯来华指导小球员 一对一投篮不中羞红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布鲁克斯来华指导小球员 一对一投篮不中羞红脸
2009年06月10日 16:3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姚明的地盘,是什么样子?中国的孩子,篮球水平有多高?带着这些问题,布鲁克斯来到亚洲,在北京参加耐克举办的第七届全亚洲篮球训练营,从昨天开始,他过了一把教练瘾。

  与姚明有个约定

  昨天布鲁克斯一见到记者就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能在这里见到老朋友,感觉真棒!”

  “我还没同姚明见面呢,我要同他联系。”布鲁克斯要到姚明的联系方式,口中喃喃自语道,“这是最高机密,我要保存好了,可不能丢了。”布鲁克斯要求不高,在北京,姚明不用着急带他去长城,可以先满足一下他的胃口,“我还没适应这里的食物,现在超想吃肯德基。”

  布鲁克斯还打定主意,“我要跟姚明做一个约定。”今夏,他还将参加穆托姆博的义赛,跟随老板亚历山大来中国做慈善,届时,他将有机会来到上海。“这可是姚明的领地,我很期待。我要去他读书的地方瞧一瞧,我还很好奇,他长那么高、那么注目,平时究竟在哪吃饭……”

  指导孩子有腔调

  布鲁克斯教练挺有经验,去年夏天,他曾参加过NBDL(NBA发展联盟)毒蛇队的训练营,教孩子们打球。“对我个人而言,当教练,也是一个机遇和挑战。我很享受训练营,很喜欢看孩子们打球。”

  第一天与孩子们见面,布鲁克斯就送上建议,“耐心听取教练的意见,这是我的经验之谈。”此时此刻,布鲁克斯的表情很严肃,“只有听教练的话,技战术水平才能更进一步。”

  布鲁克斯连连感叹:“亚洲青少年的篮球水平超过我的预想。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可我很享受看他们打篮球,有些人的球风,还挺像我。”

  投篮没进羞红脸

  平日里接受采访,布鲁克斯像个规规矩矩的小学生,常常将双手放在背后。可昨天,他十分老练,“我刚到北京,就学会了三个单词,你好、再见和谢谢,我知道,有了这3个单词,走遍天下都不怕。”

  凭借这三个单词,5分钟后,布鲁克斯就和孩子们融成一片。除了手把手教,他们还进行一对一单挑,当布鲁克斯晃过防守小队员,却未能将球投进。所有人都惋惜地叫了起来,他自己也羞红了脸。

  参加训练营,让布鲁克斯感觉年轻了10岁,勾起了他的回忆。“我在高中时代,也有幸参加过一些篮球训练营,当时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NBA球星。”布鲁克斯透露,他同湖人的香农·布朗,掘金的当家球星卡梅隆·安东尼,都曾一起参加过训练营。“在那儿我明白了,单凭天赋是无法成为真正球星的,训练营让我得到专业教练的指点,了解了自己的缺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