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怒斥队友防守太差 垃圾时间刷分实不可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怒斥队友防守太差 垃圾时间刷分实不可取
2010年01月07日 09: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对于易建联来说肯定比较郁闷,因为在篮网主场对阵他旧主雄鹿的比赛中,以76:98惨败22分。而巧合的是,阿联本场比赛再次爆发,砍下22分。在自己的主场有比较出色的表现,然后球队又输给老东家,还有什么事能比这更郁闷吗?于是,阿联不仅朝篮筐“开火”了,还有裁判,甚至是队友。

  效率很高篮板太差

  阿联昨天确实不错,赛后翻开技术统计你会惊讶地发现,他全场12投7中,是昨天篮网出手次数最多,效率最高的球员。而没有投中那5次,阿联争取到了10次罚球机会,10罚8中。在第三节,阿联的表现曾经一度帮篮网止住颓势。第三节,篮网一度落后对手17分之多。然而眼看比赛陷入了准垃圾时间,易建联挺身而出,他连续跳投得手又封盖下超级新人布兰顿·詹宁斯的投篮,本节易建联再度跳投中的后,篮网52:64只落后12分,而易建联本节的得分也已经迫近到了两位数。可惜好景不长,雄鹿此后再度掀起进攻高潮,易建联被替换下场,三节战罢,雄鹿78:59已经领先篮网19分之多!

  的确,阿联昨天光看数据以及第三节的表现确实不错。但是,他的问题依旧很突出,首先是篮板球,一个大前锋,全场比赛抢2个篮板,实在有点说不过去;再有,过于激动,再次提前遭遇犯规陷阱,半场阿联3次犯规下场,打击了他防守的自信心,后来雄鹿中锋博古特在他的防守面前予取予求;再有,阿联似乎有点慢热,不能从一开始就给予对手致命打击,而且昨天阿联大部分得分都是在第四节垃圾时间所得,这对于他的成长,并没有太大好处。

  不过篮网输球,和阿联关系不大,他的队友确实没有尽力。

  怒斥队友防守太差

  昨天,输球输得窝火,赛后接受采访时,阿联直斥队友没有尽力。

  当记者问,这场比赛篮网篮板很差,阿联自己也只抢到2个,他作何感想时,阿联直截了当地回答说:“你防守差,对方命中率那么高,你怎么抢篮板?”这句话,真可谓一针见血。而在记者问他篮网想赢球最需要什么时,阿联再次强调了防守,他说:“我们现在需要全体防守、每个人在场上保持一个拼劲,像上一场对骑士,我们就保持着全场防守,没有这样48分钟的防守状态,怎么赢球?”

  篮网防守一直不是很好,而昨天除了防守之外,篮网的失误全场16:9遥遥领先于雄鹿。而造成这一切的,是篮网队的外线队员,表现实在太差。从比赛一开场,新球罗伯茨带头从外线开始单干,整个上半场洛佩兹与阿联完全被无视,阿联只获得3次出手机会。而全场比赛,库特尼·李和罗伯茨加起来出手20次,但是只命中8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0%。明眼人一看这数据就知道,篮网昨天肯定打得极其“不合理”。而哈里斯,作为球队的领袖,4投0中,不得分也就算了,还贡献了5次失误。首节哈里斯引领三人下快攻,只要一个传球足以撕破对手防守,但哈里斯竟然玩起运球转身,结果被对手抢截成功,只能让人感叹,篮网现在确实太年轻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