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为何狂刷数据:报答知遇之恩 或为千万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联为何狂刷数据:报答知遇之恩 或为千万合同
2010年01月07日 14:5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是22分!面对旧主雄鹿队,易建联杀红了眼,甚至向裁判张开了血盆大口。但是稍显遗憾,易建联的得分大部分来自垃圾时间,与整体低迷的网队显得格格不入。易建联是在回报范德维奇的知遇之恩,还是为了下一份千万合同争取筹码?

  连续六场上双 阿联打出血性

  自复出以来,易建联拿出的数据相当惹眼,昨天在新泽西面对旧主雄鹿队,他12投7中,10罚8中,得到22分,不仅在网队独领风骚,甚至连雄鹿队的博古特和里德都得向他俯首称臣。

  连续六场比赛,易建联场场得分达到两位数,且除了上一场得到11分之外,其余五场的得分都在17分以上。让人欣慰的是,上一场手感遇冷,他很快就调整了过来,昨天58%的命中率再度让球迷看到了复出之后的易建联的高效。

  愈战愈勇的易建联明显提升了霸气,昨天他甚至朝裁判怒吼,险些得到技术犯规。当时易建联上篮遭遇卢克·理查德·巴莫特的干扰,裁判吹罚争球,引发了易建联的不满。“打手的声音连场边的观众都听到了,裁判就是不吹,能不急吗? ”赛后易建联依然有些火气——显然,他不再甘于充当“菜鸟”。

  阿联格格不入 网队内讧没完?

  76:98,网队昨天交出的比分有些寒碜。更寒碜的是,老大德文·哈里斯4投0中,洛佩兹6投2中,李13投2中,网队全队的命中率只有37.9%。相比之下,易建联12投7中显得非常扎眼——他的得分同样显得鹤立鸡群,全队的第二高分只有12分。

  在范德维奇上台之前,网队曾爆出内讧,为了将全队团结起来,哈里斯曾自掏腰包请队友吃饭。以连败“做掉”前主帅弗兰克还情有可原,昨天拿出如此寒碜的数据就让人看不懂了。“全体、每个人在场上保持一个拼劲,像上一场对骑士,我们就保持着全场防守,没有这样48分钟的很好的防守状态,怎么赢球?让他们为所欲为,这样的话,我怎么攻也没用。 ”易建联总结的赢球方略非常简单,但是“全体”这个词汇有些敏感,难道他是在暗示球队不够团结?

  为报答知遇之恩 还是为千万合同?

  与全队的低迷南辕北辙的是,易建联的个人表现相当抢眼。但是22分的数据背后,是他第一节仅有1分入账的尴尬,第二节他也仅仅得到4分。第三节易建联以8分率领球队一度掀起追分高潮,但是以59:78进入第四节之后,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而易建联在整个第四节入账9分,颇有刷分的嫌疑。

  不可否认,主帅范德维奇对易建联赞赏有加,易建联由此信心大增,而他需要使出浑身解数来回报范德维奇的赏识和“银狐”哈里斯的教导。但更主要的是,也是易建联的球迷早早给出的赛季秘笈——他需要刷分,争取第二份合同至少是一份中产合同。

  根据目前的合约,易建联将为网队效力到2011年夏天。明年夏天之后,易建联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如果网队的报价与其他球队相同,易建联将继续留在新泽西。当然,网队也可以在本赛季结束之后,2010年10月31日之前启动新合同谈判,正式宣告留住易建联。但是按照目前易建联的表现来看,这将至少是一份以500万美元起价的中产合约,很可能为期五年。对易建联来说,本赛季的数据,将直接决定他能否在今夏拥有千万合约。 B19a 记者黄双 实习生姜百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