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变身“合同赛”? 劳资协议逼巨星出狠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季后赛变身“合同赛”? 劳资协议逼巨星出狠招
2010年04月16日 08:3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众球星来说,常规赛不过是走秀。到了季后赛,一切都将变味。名帅们常说,NBA没有弱队,只有不认真的球队。这话放在季后赛里,特别属实。昨日NBA常规赛已经谢幕,而季后赛将在 18日正式开打。今年的季后赛将更加腥风血雨,因为2011年旧的劳资协议就将到期,而新的劳资协议摆明对球员不利。于是这次季后赛,将是那些今年夏天有权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球星的舞台,表现越好,他们在合同谈判桌上的主动权就越大,签一份大合同的可能性就越大。抢在旧劳资协议终结之前签的合同,自然对球员们有利。这也是为何科比已经与湖人续约的原因之一。

  本赛季季后赛首轮对阵直到昨日才准确排出,原因就是东部第八迟迟未能确定。昨日,当公牛客场以98比89击败山猫之后,将猛龙挤出了八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其实在之前已经显现,只要公牛获胜,无论猛龙如何狂胜纽约,都没有意义。公牛常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东部排名第七的山猫,这两支球队很难说没有关系。作为山猫老板的乔丹,正是公牛时代的支柱。在战公牛之前,山猫已经锁定了东部第七的位置,就算胜公牛,名次也不会变。于是,乔丹的山猫昨日似乎变成了病猫,面对背靠背第二场比赛的公牛,打得无心无力,居然早早让公牛领先18分,球队的得分手杰克逊与费尔顿各只打了24分钟,毫无悬念地输掉比赛。公牛则凭借着一个胜场的优势,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

  没有巨星的火箭以42胜40负排在西部第九,得分王由雷霆队的全明星后卫杜兰特获得,他以场均30.1分成为全联盟获得得分王头衔最年轻的球员。

  2010 年夏天,将成为NBA史上最热闹的时间,由于很多优秀球员将成为自由球员,每支球队都在挖空心思去构建未来阵容。詹姆斯、韦德、皮尔斯、雷·阿伦、诺维茨基、斯塔德迈尔、布泽尔、小奥尼尔……如此多的明星同时成为自由球员,自然给各球队提供了绝好的选择机会。从目前所知的情况,詹姆斯基本上倾向于与骑士续约三年,诺维茨基也不太可能离开小牛,而韦德等球星就会成为众多球队关注的焦点。据悉新赛季的工资帽应该比上赛季还要略高一点,在今年签下合同,球星们基本上都不用“被动降薪”。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