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刘洋掐紫自己求兴奋 张怡宁输王楠曾刀扎大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焦刘洋掐紫自己求兴奋 张怡宁输王楠曾刀扎大腿
2009年10月21日 11: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奥运会时我的状态很好。现在的我非常紧张,也非常疲劳,根本兴奋不起来,只好这样调动自己了,”伸出满是红色和青紫色伤痕的胳膊和腿,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亚军焦刘洋昨日无奈地摇头,叹息……

  19岁的焦刘洋来自哈尔滨,代表解放军队参赛,日前已获得了全运会100米蝶泳亚军,冠军是代表上海队出战的刘子歌,刘子歌的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只差0·01秒。昨日的200米蝶泳预赛后,焦刘洋暂时以第一身份进入半决赛,刘子歌排在第二位,决赛将于今晚进行。

  焦刘洋表示会继续用“自虐”的办法来调动自己,说:“疼点不算什么,只要能帮我兴奋起来。200米是我的主项,我现在的情况虽然不太可能游出很好的成绩,但我会尽力,不管结果怎样!”

  其他明星也有"自虐"励志的过去:

  ●蔡小发言:想起张怡宁在一个访谈节目中说过:当年九运会被王楠击败时,曾将自己关在房间内,用刀扎自己大腿。

  事件回顾:

  2001年九运会女单决赛,张怡宁遭遇王楠,比赛进行到第5局,比分落后的张怡宁有些失控了。5比20的时候,王楠发球,张怡宁竟然连球都不接,直接挥了一下拍就下了场。而在团体赛的时候,张怡宁甚至摔拍子,踢挡板,扔浴巾。

  据周树森回忆,张怡宁当时有些急于求成,她认为只要自己刻苦就能换来成绩,但是事实上,她还不具备在大赛中击败王楠的心理素质。周指导说:“你可能不会相信,我曾经亲眼看见她拿着锥子扎自己大腿。不是每个人都能对自己那么狠。我活到这把岁数,还没见到过对自己这么狠的孩子。”

  张怡宁从来没有在任何采访中提到过这件事,每一次面对镜头时,她都说:“被王楠的光环笼罩着的那段日子是她人生的财富,她感谢王楠。”当然,她也说过:“那一年,我没有患上精神病,已经是万幸。”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