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查潘夫随妻贵频上镜 靓太曾是环球小姐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里查潘夫随妻贵频上镜 靓太曾是环球小姐冠军
2010年01月07日 16: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5年,23岁的格莱波娃在泰国曼谷夺得环球小姐冠军,也开始了与斯里查潘的一段恋情
    斯里查潘与娇妻大秀恩爱,格莱波娃甚至将两人的婚姻与安吉莉娜·茱丽与布莱德·皮特的结合相提并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网球精英赛今天打响,相比8位WTA现役女将真刀真枪地为澳网热身,4位“过气”男星甘当绿叶。5届大满贯得主埃德博格,两届大满贯得主卡费尔尼科夫,前法网冠军张德培,当然还有泰国球王斯里查潘。就职业战绩而言,斯里查潘稍逊一筹,但前亚洲一哥到港之后出尽风头,照片频频登上报端,原来,他是凭借美艳的妻子、2005年环球小姐冠军娜塔莉·格莱波娃“上位”。

  他曾是亚洲网球“标杆”

  球员双手合十,深深地向观众席鞠上一躬,这是球迷久违了的场面。而将这一泰式礼仪带上国际舞台的正是斯里查潘。作为历史上第一位进入ATP排行榜前10位的亚洲选手,斯里查潘曾是亚洲男子网球的“代言人”。人送绰号“巨人杀手”,绝非浪得虚名,他的手下败将包括桑普拉斯、阿加西和休伊特这样的超级巨星,他为亚洲男子网球树立了一个伟岸的“标杆”。

  斯里查潘说,在故乡他有个小名叫“球”。6岁那年,他就开始跟随父亲练习网球。随后,父亲辞去了银行的工作,全职培训他打球,后来还长期担任戴维斯杯男网团体赛泰国队的领队。

  1996年,斯里查潘在青少年世界排名打进前10名,次年转为职业球手。在1999年的东亚运动会上赢得男单、男双和团体3项冠军,从此声名鹊起。泰国球王职业生涯获得5项ATP男单冠军,被誉为“国宝级运动员”。

  2002年11月,查里斯潘被泰国封为文化大使;在泰国的调查问卷中显示,他的声望远远高于其他运动员以及社会名流。2003年5月12日,他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在ATP单打排名榜上位居第9,成为获得这一成就的亚洲第一人。

  斯里查潘说,他小时候的偶像是张德培,自己后来成为亚洲人的偶像。如今,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球场,分属于两个时代的他和张德培不期而遇。

  靓太曾是环球小姐冠军

  曾高居世界排名第9位的泰国球王斯里查潘是否准备复出?对此,他的靓太娜塔莉·格莱波娃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他是否重返球场,我都会支持他,唯一怕自己看他比赛时会太紧张。”

  来港两天,娜塔莉·格莱波娃“艳压”球星“太太团”,甚至抢了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和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的风头,她到底是什么来头?

  原来,格莱波娃乃是2005年环球小姐冠军得主,而当年环球小姐总决赛刚好在泰国曼谷举行。当时,身为加拿大小姐的格莱波娃最终夺得桂冠。时年23岁的格莱波娃来自多伦多,她出生于俄罗斯,后来移民到加拿大。

  据透露,2006年泰国网球公开赛,两人开始正式交往。当时,格莱波娃作为某泰国啤酒商形象代言人出席,媒体记者捕捉到了她和斯里查潘“颊吻”问候的镜头。而在这次泰国网球公开赛上,格莱波娃出现在看台上为斯里查潘加油,在斯里查潘击败英国人亨曼进入4强后,两人大方地在全场观众面前亲吻。不久,斯里查潘也出任了这一啤酒品牌的代言人,两人开始频繁交往。

  “造人”已在计划当中

  格莱波娃透露:“我会拉他陪我跳舞,6个月前,我们开始学习拉丁舞,他跳得挺好的。”至于“造人”,加拿大美女表示,都已在计划当中,到时爸爸一定会让孩子打网球。

  2007年4月,两人在泰国订婚,并于11月29日完婚。泰国球王和环球小姐联姻一时在国际网坛传为佳话。在被问到两人的感情生活时,斯里查潘开心地说,这是一段快意人生。

  对于老公的温柔体贴,格莱波娃也相当满意,她在个人网站上高调秀恩爱,甚至将两人的婚姻与安吉莉娜·茱丽与布莱德·皮特的结合相提并论。

  斯里查潘受伤病困扰,世界排名在2007年跌至628位,他只能无奈退役。但泰国球王已经没有遗憾:“我终于有时间来过普通人过的生活了,我们的感情很好、很稳定,我们都觉得很幸福。”

  在斯里查潘被伤病困扰的时候,靓太一直伴随左右,帮助他渡过难关。当被问及斯里查潘会否重返赛场时,格莱波娃表示,无论他是否重返球场,自己都会支持他。她坦言,老公曾教她打网球,但她自觉没有天分,“还是打羽毛球比较好。”(孙嘉晖)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