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将挑战偶像海宁 若进决赛奖金超百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将挑战偶像海宁 若进决赛奖金超百万美元
2010年01月27日 08:1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洁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海宁,后者曾7夺大满贯冠军奖杯,退役两年后,今年1月才刚刚复出,澳网是持外卡参赛。有趣的是,郑洁曾透露,自己有3位偶像,排前两位的是德国人格拉芙和瑞士球王费德勒,第三的恰好就是海宁。

  谈到自己的偶像时,郑洁昨日表示:“我最喜欢海宁的就是她在赛场上所表现出的意志力,她精神方面的力量是如此强大。我总是看她的比赛,非常值得观赏。”对于明天的比赛,郑洁展望称:“我想这会是巨大的挑战,但是我喜欢这样。”更加难得的是,郑洁很平静,表示不会特别在意结果,“我觉得自己更享受这个比赛的过程,她既然是我最喜欢的选手,所以如果她赢了,我也会为她高兴,当然如果是自己赢那就更好。”

  郑洁只在2005年的多伦多与海宁有过一次交手,结果以0比2输球。不过时过境迁,郑洁已经大大进步,而退役的两年时间肯定对海宁有所影响,郑洁迎来创造大历史的机会———晋级大满贯女单决赛,这是中国网球的梦想。

  已经进账41.5万美元

  2009年郑洁赛场上获得的总奖金是53.4万美元,而今年澳网闯进女单四强和女双第三轮后,郑洁已经有41.5万美元入账。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奖金收入约等于去年全年的78%,可谓收入颇丰。

  澳网男女球员同工同酬,闯进半决赛的球员奖金是40万美元(约270万人民币)。此外,郑洁还与俄罗斯球员维斯尼娜合作参加了女双的比赛,两人搭档止步女双第三轮,她们获得的奖金是31245美元,郑洁能分到15622美元。不过,郑洁并不能拿到全部的41.5万美元,除了缴税之外,她还需要将奖金的8%至 12%上交给网管中心。单飞之后,郑洁的收入与以往相比有了大幅提升,但开支也很庞大:租用训练场地、食宿、机票、治疗、聘请教练和体能师等等。比如去年年底,郑洁请一位美国教练到北京指导了自己一周的发球,她为此开出的工资是3000美元,这还不包括教练的吃住和往返国际机票。

  如果郑洁能战胜海宁闯进决赛,将获得105万美元的单打奖金,这是她2009年奖金收入的两倍。更具诱惑力的是,一旦郑洁在澳网女单折桂,冠军奖金将高达210万美元!(李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