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我和马晓春不会干架 请记者摆正态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俞斌:我和马晓春不会干架 请记者摆正态度
2009年07月14日 07:5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俞斌九段。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成都站结束首轮比赛,古力和常昊分别战胜俞斌和聂卫平,两人将在今日角逐冠军。尽管在这次比赛的前三站一盘未胜,但老聂走到哪儿都备受关注,昨日他自己也没想到,在小棋迷见面会上,他竟被一位9岁棋童的问题“雷倒”。见面会结束后,老聂似乎还没想通,自言自语道:“这小孩儿怎么问出这个问题啊?!弄得我哭笑不得!”

  四大著名棋手聂卫平、俞斌、常昊和古力蓉城决战,自然吸引了不少小棋迷前往捧场,他们平均年龄不到10岁,但不乏业余4段、业余5段等强手,让古力、常昊都有些吃惊。常昊说:“我8岁时才业余2段,他们好多人比我当时还厉害。”小棋手们特别偏爱古力,大多将做死活题的烦恼抛给他,“做死活题好难,有好方法吗?”古力说小时候做不好死活题比他们还惨,“9岁时我父亲让我做《发阳论》的题目,做不好是吃不到饭的。”

  不知怎么的,也许是有小棋手看到了坐在棋手中间闭目养神的老聂,一个有业余5段实力的小棋手问了一个相当雷人的问题,“我想问问聂棋圣,听说你下棋要打瞌睡,如果我也遇到下棋想睡觉,该怎么办呢?”小棋手话音刚落,现场顿时迸发出一阵狂笑声,连坐在老聂身旁的常昊也禁不住笑得“人仰马翻”。老聂显然被小朋友逗乐了,连夸他“十分可爱”。随后老聂解释说:“没有哪个棋手下棋的时候会睡着了,我打瞌睡可不是这样的场合。我只能告诉你这个小朋友,这事儿是不存在的,如果谁说我下棋也能睡着,那是瞎扯!”

  俞斌是最低调的参赛棋手之一,他特意表示,赛前有不实报道让他很无奈,“有报道说我和马晓春算不上朋友,特别希望我和马晓春干架,所以在一些报道里面添油加醋。但请大家摆正态度,我和马晓春之间没有个人矛盾,他是我很尊重的一位超一流棋手。”这是俞斌针对马晓春质疑自己“棋王”资格的一次比较正式的回应。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