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汽联计划上诉老布 前雷诺大佬难回归车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汽联计划上诉老布 前雷诺大佬难回归车队
2010年01月07日 11:0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前雷诺车队领队布里亚托利来说,法国巴黎高级法院在北京时间前晚宣布了一个好消息,老布就2008年新加坡“撞车门”一案起诉国际汽联胜诉。法院判定国际汽联去年9月对老布实施的禁止他参与F1事务的禁令是非法的,并要求国际汽联向布里亚托利支付15000欧元的经济赔偿。

  去年9月,国际汽联就雷诺车队在2008年新加坡“撞车门”一案作出裁决,宣布原雷诺车队领队布里亚托利将被处以永久逐出F1的重罚,而原车队工程总监西蒙兹,5年之内不得在FIA的赛事中任职。之后布里亚托利向巴黎高级法院上诉,要求推翻这一判罚。巴黎高级法院认为,国际汽联没有权力做出这样的处罚,它可以处罚执照的持有者,领导者以及协会的相关人员,但不能禁止布里亚托利等相关人员进行工作。

  此外,判决书还指出利益冲突在处罚中起到了作用。由于前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与布里亚托利之间存在争执,而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的决定由莫斯利主持,这对“撞车门”一案的调查和判罚都发挥了作用,这违背了机构内的权力分立原则。法院还补充说明,国际汽联要在2周内通过法国媒体向公众以及协会内成员,特别是参加2010赛季的13支F1车队宣布,解除对布里亚托利的制裁,并且这家法国媒体必须是布里亚托利指定的。另外,国际汽联要在15天内支付赔偿费用,布里亚托利15000欧元,西蒙兹5000欧元,逾期一天增加10000欧元。

  {声音}

  布里亚托利:正义得到了伸张

  尽管布里亚托利重返F1已经不存在任何法律上的障碍,但是他表示现在自己并不急于要对未来的计划作出新的决定。“在经历了这段困难时期后,让我用一点时间来享受这一快乐时刻。至于重返F1,我还有充分的时间来讨论这个问题。我想首先感谢那些在这些困难时候仍然对我保持忠诚的人,以及对我表达了他们的信任和友情的人。”老布说。

  作为胜利者,老布表示这样的结果充分地说明了正义得到了声张,“公布的裁决将尊严和自由还给了我,此前个别人曾肆意要从我身上夺走它们。”布里亚托利显然是在暗示,对其的禁赛处罚,是前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利用国际汽联这个工具对他个人的打击和报复。同时,布里亚托利认为,状告国际汽联其实也是无奈之举,他说:“我认为很有必要让国际汽联在其应当有所作为的方面扮演积极角色。作为一个体育人士,一个激情参与汽车运动逾20年的人,作出诉诸民事法院质疑国际汽联的一个裁决这样的决定对我来说是困难的。但是,我当时已经没有其他选择。”几乎是在同一时间,雷诺车队宣布了新的领队布利尔上任,看上去布里亚托利想要重回雷诺短时间内是不太可能了。

  国际汽联:要上诉 暂不解禁

  布里亚托利的胜诉对于国际汽联来说显然不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国际汽联迅速对法国巴黎高等法院的裁决作出了回应,表示正在考虑对法院的裁决提起上诉,在上诉权有效期间,有关的禁赛命令将继续有效,并强调未来将采取措施确保没有人能够在故意从事欺诈行为后还能重回F1。

  在国际汽联看来,法院并没有审查“撞车门”事件中的争议事实,而且没有推翻国际汽联的认定,即布里亚托利和西蒙兹两人都密谋了在2008年新加坡大奖赛上制造一起故意的撞车。虽然法院的确根据程序性的原因对国际汽联对布里亚托利处以禁令的权威性提出了质疑,但是国际汽联驱除那些故意将他人生命置于危境之人的能力之前还从未被质疑过,因此,国际汽联将仔细考虑在这点上其上诉成功的可能。

  {闪回}

  新加坡“撞车门”事件

  2008年的新加坡大奖赛上,雷诺车队的阿隆索在仅从第15位发车的情况下“巧合”地获得冠军,引发了外界的猜疑。事后,雷诺车队的小皮奎特向国际汽联举报,是车队领队布里亚托利和技术总监西蒙兹指使自己在第14圈时在17号弯故意撞车,引发安全车出动,“护送”阿隆索夺冠。国际汽联随后对此事展开了详细的调查,最终判定雷诺作假。国际汽联判定,雷诺三位成员的做法违反了国际运动法典和F1运动规则,判决如下:第一,永久禁止雷诺F1车队参加F1大奖赛,缓期两年执行;第二,永久禁止前雷诺车队领队布里亚托利参与F1事务;第三,禁止西蒙兹参与F1事务五年。 记者 周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