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机场诡秘消失 障眼法:在六七家宾馆均订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机场诡秘消失 障眼法:在六七家宾馆均订房
2009年10月22日 08: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来了,可没人见到。昨晚,全国各地的四五十家媒体的数百名记者在济南遥墙机场蹲点,接到的只是刘翔冷冰冰的行李箱。

  据称,刘翔这次前来行踪非常诡秘,为了掩人耳目,刘翔在济南六七家宾馆都订了房。据知情人透露,刘翔此举就是为了避免媒体骚扰,才与记者玩起了捉迷藏。

  孙海平设计“逃跑通道”

  作为山东全运会最大的大牌,刘翔在开幕式前接受完国家领导人接见后返回了上海,直到比赛前3天才重新回到济南。为了追逐刘翔,跨越安保这一关,大约100名记者执着地赶到了济南遥墙机场守候,但是在当地组委会的密切配合下,无人能得谋金面,刘翔消失在济南机场的空气里。

  晚上7点多,得到刘翔即将抵达济南消息的记者们就开始向机场进发,而上海那边也有人进行通报。通过上海记者们的情报风声得知,刘翔乘坐的上航航班FM9247因受虹桥机场空中管制的影响,推迟了起飞时间。老记们只得在机场干等,2个多小时后,通过航空问询,记者们才得到了飞机已经起飞的消息,并知道飞机会在10点过后降落。

  于是乎老记们打起精神,开始准备长枪短炮以及摄像机。据中新社援引济南遥墙机场贵宾厅负责人的话说,刘翔的师傅孙海平20日晚抵达济南后,第一时间为刘翔的到达“做功课”。孙海平在勘察完现场情况后,设计了一条“安全通道”,并亲自体验了一把。据介绍,孙海平对该通道十分满意,认为媒体记者很难近距离接触到刘翔。

  媒体只接到飞人行李箱

  知道等到的希望不大,但是记者们还是苦苦等待,唯恐漏了消息。大约在9时半的时候,贵宾通道出来了一群志愿者和警察,开始在贵宾通道布置,拉线,记者们更是互相鼓励,这阵仗看来是刘翔要出来了,有戏。没想到10点20分后,两名警察出来说,刘翔走了,让记者们面面相觑,原来这些都是障眼法,刘翔暗渡陈仓,确实是钻“地道”走了。

  出来时,记者们看见上海队的车出现在门口接机,可是车上并没有刘翔的身影,只看到刘翔的行李箱被抬上了车,然后消失在记者们的视线中。

  田径训练场今将为刘翔封闭

  从2001年九运会开始,这已经是孙海平陪同刘翔参加的第三次全运会了。如果说有什么不同,那可以说就是中国飞人的参赛目的了。

  孙海平坦言:“这次比赛也是我们整个康复计划的一部分,根据医生的建议,就是他(刘翔)伤的部位要有强烈的刺激,而单靠平时训练的刺激是不够的。必须通过比赛不断的刺激,以便他更好地恢复。”

  此外,因为刘翔的超高人气,田径训练场已经加强了安保力量。等到今天刘翔到场时,整个训练场将完全封闭,谢绝一切无关人员的打扰。 (刁勇 赵海 汤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