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沉默面无表情过安检 最神秘之人凭空"蒸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沉默面无表情过安检 最神秘之人凭空"蒸发"
2009年10月22日 11:2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昨日抵达济南。不过从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出发,到虹桥机场,直到济南遥墙机场,没有一家媒体当面采访到这位“全运会最神秘之人”,直到深夜过全运村安检,他才匆匆露面。据称此举是组委会配合刘翔“安心训练”的需要。

  10月16日,刘翔在开幕式前接受完国家领导人接见后便返回上海,直到昨日才重新返回济南。几天来,关于他何时抵达泉城出现诸多版本。有些媒体昨日专门致电刘翔父亲刘学根,刘爸爸也语焉不详,说了句“大概下午三四点出发”,于是从昨日15时开始就陆续有媒体记者赶赴济南遥墙机场守候。而刘翔的家乡媒体早就打听到刘翔将乘坐上航FM9247航班,19时40分从上海出发,20时50分抵达济南。于是19时左右,济南机场的媒体人数达到高峰,全国共有四五十家媒体记者齐聚,他们有的守在咖啡馆,有的守在普通到达大厅,有的守在贵宾出口,为的就是要在“分工合作”之下顺利“逮住”刘翔。不过全运会组委会的安全保障措施令媒体一切努力泡汤。

  据记者了解,由于虹桥机场在进行交通管制,外加上航此前两个飞往山东的航班延误,刘翔直到19时50分才登机,此后等了一个多小时,飞机才在20时52分起飞。守候在济南机场的众多老记们只能站立在瑟瑟冷风中,不停拨打电话查询刘翔航班的实时情况。22时10分,刘翔搭乘的航班终于抵达济南,飞机停在贵宾厅最靠门的一个出口,众多老记打起精神,准备长枪短炮,准备第一时间发回报道。然而此时,由当地警察、志愿者和机场工作人员在贵宾厅门前组成多道不可逾越的人墙。老记们还是不死心,焦急地等待着。

  10分钟后,“怪事”发生了,志愿者们笑眯眯地向记者走来,摆手道别,一位维持秩序的警察说了句“刘翔已经走了”,随后贵宾厅锁门、关灯,老记们纷纷傻眼。但执着的媒体人依旧敬业地奔向普通到达大厅,他们还想再“赌”一把。一位常年跟刘翔的记者眼尖,看到旁边的通道里挤满了人,快步冲过去后果然发现了刘翔的身影,可惜此时刘翔已经站在车前准备登车,这名记者也只能拍到一张刘翔的背影。

  守候在机场四五个小时的记者们只能无奈感叹:“刘翔就这样在我们眼皮底下消失了。”后来记者得知,20日师傅孙海平抵达济南第一件事,就是为弟子勘察“撤离路线”。据悉,师傅当时就对该通道十分满意,因为这样的通道让媒体记者很难近距离接触到刘翔。另一路守候在全运村的媒体记者终于在22时45分一睹刘翔真容。当时,刘翔乘坐的上海牌照中巴车抵达全运村安检口,他出车接受2分钟安检,随即搭乘运动员班车消失在茫茫夜色中。一位记者如此描述当时的刘翔——“他不说话,面无表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