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行业体协何其“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行业体协何其“少”
2009年10月21日 17: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运会开幕式上的行业体协代表团多达11支,蔚为壮观,可是在我等看来,还是代表性不够。

  房地产和汽车行业是近年来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力军之一,毫无疑问,应该有代表。既然有航空体协,那么船舶体协也应列其中,因为我国造船业早已雄踞世界前列。此外,新闻体协似也应当占有一席之地。近几年,专业运动员进入新闻队伍的不在少数,新闻体协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中国早已成为旅游大国,旅游业、餐饮业/饭店业的代表组成一支庞大的体协队伍不应有太大问题。既然有林业体协,更应有农业体协。全国打工仔打工妹早已超过百万千万人,外来务工者体协早该提上日程。为什么大学生中学生体协不在全运会之列,一直令人费解。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推动经济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演艺明星本身就有自己的什么明星篮球队足球队,所以将娱乐界体协也纳入全运会其中,定能吸引更多的眼球。水平可能差一点,但陶虹牛莉等人过去分别就是花样游泳和射击选手出身,这是不争的事实。估计这些明星倘若上场一试身手,全场观众爆满,票房提升肯定是板上钉钉的情况。白衣天使可组成医药卫生体协,人类灵魂工程师可组成教师体协,凡此类推,全运会将远远超过奥运会的200余个代表团,全运会成为全家福该是多美好的事情。

  本届全运会的口号是“和谐中国,全民全运”,既如此,就可以多些代表团参加。问题是如何让这些代表团名副其实,无滥竽充数之嫌。此外,全运会是我们国家自己的运动会,为什么非要和奥运会挂钩,也让人费解,体育主管部门,一方面不鼓励不提倡全运会金牌至上的做法,可偏偏又把奥运会所获的金牌成倍纳入全运会金牌计算之中,如此自相矛盾的做法,实在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本届全运会,花了大力气,可因为大部分精彩赛事都已经在开幕前早早收场,所以3000余名来自各地的记者颇有些笔下难以生花之感。再加之大部分行业体协的代表团又徒有虚名,更令人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奥运会在不断瘦身,全运会应该瘦身还是胖身,已到了未雨绸缪细细思量的时候。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