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完美”的体育明星真能制造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完美”的体育明星真能制造吗?
2010年01月22日 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耐心回答记者每个问题,对对手表示敬意,随时提及自己的家庭对他们表示感激……几乎在所有时候,瑞士球王费德勒的风度都是那么无懈可击。赛场上君临天下的世界第一,赛场下的温文尔雅、谦谦君子,家庭中的好丈夫、好父亲,费德勒的好男人形象深入人心,而更重要的是,至少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非常真实的。

  其实有这样的感慨,是因为费德勒的好友老虎伍兹目前的处境。这个比费德勒还完美的偶像竟然在一夜之间坍塌,原因是这个“完美”从来就不是真实的,而是一场骗局。从一个顾家好男人到花花公子的转变,伍兹的确让很多粉丝意外且伤心。不过据不少了解伍兹的朋友透露,其实老虎从来就不是一个真正的绅士,虽然他在赛场上的表现不掺水分,但在私底下却是个相当粗俗的人。据专家分析,伍兹的绯闻女友们都是比较下层的女性,原因就在于只有和这类女性在一起,他才能够表现出自己真实的一面,从而感到自在放松。至于伍兹对公众所表现出的一切,不过是他厉害的团队打造出的一个形象,需要他风度翩翩、需要他对家人关怀备至、需要他善良正直……以满足赞助商的需要。说白了,人们眼中的伍兹并不是他自己,而是包装出来的一个“假人”。

  而费德勒则不同,他有很多真实之处,比如和穆雷长期的口水战,比如输球也会在全世界球迷面前痛哭一场,比如在赛场上不顺还是会摔拍子,比如对妻子米尔卡不仅是口头表达爱意,而是两人随时相伴。无论如何,“真完美”和“假完美”总是不同的。费德勒或许不是绝对完美的,他有瑕疵,可他是真实的。J007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