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避战泰拳王引争议 峨眉派挺身而出愿迎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少林寺避战泰拳王引争议 峨眉派挺身而出愿迎战
2009年12月0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型国际赛事 “泰拳中国行” — 世界职业泰拳拳王争霸赛中国首战十七日晚间在云南省红河州打响,来自十二个国家的十六位的职业泰拳手为中国观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泰拳饕餮大餐。比赛开始前,泰国最著名的五位古泰拳拳师为中国观众表演了古泰拳,作为泰国古泰拳代表人物托尼贾的师弟,五位拳师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有种看电影的感觉,许多精彩绝伦的武术动作让大家连呼过瘾。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日电 近日,泰拳“五天王”向中国功夫发起挑战的消息在武术界掀起波澜。据香港媒体报道,因为首屈一指的武术泰斗少林寺竟不接受泰拳王挑战,引来内地网民“群起讨伐”。最近峨嵋派掌门也看不下去,放话要“挺身主动应战”。

  中国武术协会将在本月于广东佛山举办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的争霸赛,素有“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之称的泰拳“五天王”在泰国职业泰拳协会的带领下,组团向中国武术界发出挑战。赛前他们态度嚣张,称少林功夫虽有悠久传统,但相对泰拳只是小菜一碟。他们要求少林寺住持释永信及武僧作对手,并要“打到他趴着走”。

  “泰拳王”考克莱还说:“我们近期看过所谓的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实在是太差劲!7月在广州的比赛,中国的边先生(广东运动员边茂富)获得了‘世界功夫王’称号,但如果放开攻击限制,我可以瞬间击倒他!如果放开攻击限制,我可以秒杀任何对手。如果中方接受本次挑战,泰拳必将以5∶0完胜中国功夫”。

  此话一出,少林寺却以“对方是借少林寺品牌炒作”为由,批评泰拳王“荒唐”,拒绝参赛。此话一出,网民疾呼:“少林寺的高僧们,民族需要你们的时候到了!”

  为此,峨嵋武术研究会会长、峨嵋派领军人物汪键拍案而起。他说,面对泰拳拳王叫嚣已经“忍无可忍”,并向中国武术协会申请迎战:“要让泰拳拳王知道,中国武术从来就不是‘小菜一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