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南山公开赛即将揭幕 各队集团出击高手争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红牛南山公开赛即将揭幕 各队集团出击高手争艳
2010年01月07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记者 王欢)本年度亚洲最高级别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赛——第八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即将于1月9日至10日在北京揭开战幕。6日晚,赛事主办方和红牛公司共同在北京希尔顿酒店召开选手见面会,奥地利选手马克•斯沃波达、俄罗斯新秀谢尔盖•拉普什金和中国名将王磊等参赛选手悉数亮相。

  历经7年发展,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国际影响力迅速提升,北欧各单板强国今次集团出征,力求有所斩获。马克领衔的奥地利三人军团最为抢眼,今年24岁的马克两年前首次来到中国参加第6届比赛,凭借在决赛轮中高质量的“空中转体两周加日式抓板”而跃居亚军,短短两年间,他已被国际单板界誉为“欧洲最具创新意义的滑手”;维尼•斯托克刚刚在全球最大的单板滑雪障碍技巧世界杯中进入前12名;19岁小将托马斯•克罗克则令人惊叹的蝉联了08、09奥地利Groms公开赛的冠军,风头正劲。

  刚刚伤愈复出不久的马克,谈到这次参赛的目标时十分低调,认为刚刚获得单板世界杯首尔站冠军的瑞士选手吉恩和奥地利同胞维尼最具夺冠实力。但他在含蓄中仍掩饰不住对冠军的渴望,表示要在一轮滑行、两组跳台上连续挑战两个旋空翻的高难动作,这在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历史上还无人做到。

  “我非常期待”,赛事主办方麦罗公司的史蒂夫表示,“这需要速度和高超的技巧,可能还需要一点点的运气。”

  刚刚在09年12月26日的BGV西伯利亚公开赛上包揽三、四名的俄罗斯选手谢尔盖•拉普什金和季米特里•卡特佐夫联袂出征。尽管在第7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上只获得第十,但谢尔盖至今还在孩子般的埋怨比赛当日大风的天气让他无从发挥,冰雪运动大国的地位让我们对俄罗斯军团充满期待。

  中国选手本次参赛数量创纪录的达到7人,除连续第二届直接获得正赛资格的“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外,安德鲁、何伟、李捷、孙一鸣、李朋欢和刘佟均凭借资格赛前6名的成绩晋级。绰号“小虎”的何伟被寄予厚望,有实力实现中国选手在红牛南山公开赛上晋级决赛的突破。见面会后,所有选手将赴南山单板公园进行最后的备战与热身。(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