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加赛胜德国 有望进四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加赛胜德国 有望进四强
2010年02月21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队在比赛中。摄影:赖海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温哥华2月20日电 (记者 赖海隆 夏宇华)在争夺四强的焦点战中,中国女子冰壶队苦战11局,在加赛中依靠王冰玉精准的一击取得胜势,最后以9比7艰难战胜德国队,从而为进入四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天两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十分胶着:你得一分,我也得一分;你得两分,我也回敬两分,差距始终没有拉开。

  中国队以7比6领先进入关键的第十局,但中国队处于先手不利。不过,中国队此局发挥出较高水平,在德国队最后一击前,中国队有4个壶占据了营垒。德国44岁老将舍普经验老到,最后一击轻轻推开中国队其中1个壶,并占据了最中央的位置,扳回了关键1 分,从而将比赛拖入加赛。

  加赛局中,王冰玉冷静出手,精准地将对手占据中心的壶击出,令中国队3个壶牢牢占据营垒,从而基本奠定胜局。随着舍普最后又短又偏的一击,中国队在没有投掷最后一壶的情况下获得了最后胜利。

  赛后,中国队加拿大籍教练丹尼尔•瑞福并不显得兴奋,他认为今天队员们的投掷出了不少问题,以致于每次不得不从失败的关口来挽救自己。他说,接下来我们要一起讨论到底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对于王冰玉的最后一击,丹尼尔说,今天德国队的防守太强大了,幸运的双方的壶贴得不是很紧,所以王冰玉最后一击可以绕开对方防守的壶,并将对方中央的壶轻轻推开。

  丹尼尔说,队员们今天很兴奋是因为我们至今赢多输少,而我总是唱黑脸,这是因为我一直担心我们的比赛方式。如果以这样的水平、这样的比赛方式,我们明天遇到加拿大队时会遭遇一大堆的麻烦。

  德国老将舍普赛后沮丧地说自己表现得糟透了,尤其是最后一击就像臭狗屎。舍普说,每一次我们都很接近胜利,但就是赢不了。而我们上一场比赛要比今天好多了。

  教练谭伟东赛后说,我们今天给德国队设置了不少障碍,但都被德国队一一化解了。谭伟东说,德国队是新科欧锦赛冠军,有两个44岁的老队员,经验相当老到,因此,今天比赛打得十分艰苦。

  谭伟东说,后面的比赛对手越来越强,美国和俄罗斯都恢复了状态,并都赢得了今天的比赛,这会引起我们高度重视。而下一场对具有主场优势的加拿大队,我们更要充分做好 抗干扰的准备,打一场艰苦的硬战。

  今天俄罗斯队爆冷击败瑞典队,比赛只进行了七个回合,瑞典队就放弃了比赛。最后,俄罗斯以10比1的大比分获胜。美国与英国的比赛也进入到了加赛,最后美国艰难以6比5胜出。

  目前女子冰壶比赛的形势变得更加混沌起来。在单循环赛中国剩下的加拿大、美国和俄罗斯三个对手中,中国必须战胜其中两个才能确保进入四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