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格斗:世界最残酷运动 选手困铁笼贴身肉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终极格斗:世界最残酷运动 选手困铁笼贴身肉搏
2009年06月15日 10:2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各项运动中,哪一个项目最残酷、最血腥?拳击、泰拳、散打都不是,而是终极格斗(UFC)!北京时间昨日,这项被誉为世界上最为残酷的笼中格斗大赛在德国科隆音乐厅举行,选手们在狭小的空间内贴身肉搏,战至血肉模糊都难分胜负,以此来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UFC是由美国发起的一项格斗赛事,是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的缩写。最初UFC比赛在一个八角形、周围围着铁丝网的场地中进行,不分量级、不限时间、不戴任何护具或拳套,规则只有三条:禁止插眼、击裆和用牙齿咬,其他一切技巧都可以运用,包含踢、打、摔、地面压制和反关节(擒拿)技巧等,而比赛必须打到一方认输或彻底丧失抵抗能力为止。1993年11月12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首届UFC赛事开战,8种流派的8名选手参加,最终代表柔术的巴西人笑傲群雄,举世震惊,从此开始了巴柔的辉煌。

  终极格斗大赛允许任何门派的武术(如空手道、柔术、中国功夫、相扑等)和奥运会的体育项目(如拳击、柔道、摔跤、跆拳道)参加比赛,并在统一的规则下决出哪种功夫最厉害。UFC选手是不会去打友谊赛的,和中国散打对抗的不是UFC。武术有打、踢、摔和反关节等主要搏击方式,UFC是目前唯一集以上所有方式为一体的比赛。UFC选手的打击力量非常大,常常是一次重击就结束战斗。美国一个空降师的格斗冠军在UFC的首场比赛只坚持了17秒,就被一记重膝击倒,幸好他的对手知道他已经不行了,没有继续打击。只有经验丰富的选手才知道怎样很好的保护自己和占据有利方位把握攻击时机,要知道被对手一拳或一脚打在头上可不是输掉一分的问题,也不仅仅是输掉比赛的问题,你会在裁判终止比赛前被一阵组合招数猛击,赛后你要去缝针和动手术取出碎骨头。

  近年来,由于这项比赛受伤率太高(选手脑震荡、骨折、韧带断裂等经常发生),而且为了能在更多的地方举办比赛而不违反各地的法律,其限制逐渐增多,例如要戴露指的薄拳套、禁止踩踢已经倒地的对手等,也开始分轻、重量级比赛,所以暴力程度比不上开始几届了。但无论如何,除了传说中的各国黑市拳赛外,UFC应该是规则最少的正式格斗比赛了。(孟武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