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本周复出是“传说” 飞人亮相只待全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本周复出是“传说” 飞人亮相只待全运会?
2009年09月02日 14:49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5日,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将在郑州拉开帷幕,该项比赛原本并没有很高的关注度,然而,有媒体报道这一比赛很有可能成为刘翔复出的第一站之后,随即引发了全国媒体的关注热潮。但刘翔复出绝非一蹴而就,田管中心对此给予明确否认:“没有接到任何这方面的通知。 ”

  对刘翔来说,不管是在本月下旬的上海黄金大奖赛还是下个月的全运会选择复出,刘翔都需要用实战来找回竞技状态,郑州冠军赛正是一个热身的好时机。虽然说刘翔和教练组的意愿如此,但并非代表刘翔最后就会参加。而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刘翔参加郑州站比赛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从披露的消息来看,刘翔最近这段时间的恢复训练进展很顺利,据了解,从训练强度而言,他已经具备了参赛能力。而刘翔本人的求战欲望也非常迫切,但是这并不能代表刘翔就真的要复出了,因为刘翔复出需要一个复杂的程序,最终决定权并不在刘翔本人手里。

  可以肯定的是,刘翔在今年复出已经板上钉钉,并且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曾表示,刘翔肯定参加全运会,也就是说,刘翔最迟在全运会上亮相。

  当然从赛事安排来说,刘翔在全运会之前还有一次热身机会,就是9月20日在上海的黄金大奖赛。不过刘翔现在并不完全把握参加这项风险较高的大赛,所以,有关人士对于刘翔选择黄金大奖赛复出并不认可。

  这样,在谨慎又谨慎的前提下,刘翔复出的机会基本已经锁定在全运会上。如果不出意外,这将是飞人自北京奥运会以来首次回归公众视线。

  □本报记者/黄 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