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安接受媒体专访吐带队心迹:要有一颗平常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建安接受媒体专访吐带队心迹:要有一颗平常心
2009年09月28日 17:4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中国男排拿下第一个对手越南队,不过全队起伏很大,根本原因还是心态的问题,这个问题如何处理,将决定中国男排最终战绩走势。赛后,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也表示,亚锦赛关键还是要有一个平常心。

  对于状态起伏,周建安说:“我们还是有起伏,尤其是在第二局,队员心态发生变化,比赛起伏较大,但是我对球员总体表现还是满意的。”那么,如何看待队员们第一场的表现呢?周建安说:“我觉得有起伏很正常。打第一场球,队员往往会出现配合失误,自身的主动失误也会增多,心理难免紧张,毕竟是年轻球员,他们基本上都是第一次参加亚锦赛。可见,我们要学会接受这样的气氛,出现这种局面是很正常的,不要害怕它,而要正视它。第三局调整过来后,我们继续给对手压力,对这一点,我感到很满意。”

  这次亚锦赛因台风,也增加了中国男排的备战难度。对于新场馆,周建安表示,灯光有些暗。不过,他话锋一转:“这样的条件对各队都是公平的,台风影响了我们的训练和备战,其他队伍也受到了影响。我们现在就是以一个很正常的心态面对变故,组织者叫我们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比赛,我们都会按要求去做。至于什么条件,我们都能接受,没关系。我专门给球员提到,我们要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和乐观的心情去参加比赛,接受这一切,去感受这一切,这就是亚锦赛,不要去埋怨什么场地不好,灯光不好,这就是2009年亚锦赛的特点,我们必须学会去适应。”

  说到底,还是一个心态问题。周建安说:“年轻人多少有些紧张,尤其是第一次打亚锦赛的球员,这也很正常,不可能总是压着他们打,你得让人家进步,你得允许人家发挥出一定的水平。对冠军的渴望没有错,舆论都很渴望我们能夺冠,对我们有期望,我们也是10年没能夺冠了。怎么讲呢,我们是具体从事这个工作的人,不像媒体和球迷更感性地看待这次亚锦赛,我们要理性地看待它,处理好每一个过程。我们男排历史上参加亚锦赛从不缺少决心,但缺少一颗平常心。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要把大家的情绪拉回到平常心中来。”

  昨天比赛的关键时刻,周建安用微笑告诉大家要放松。“我用微笑调整大家的情绪,当时我说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希望大家笑出来,放松一点。人家打得好,你要微笑地向他们祝贺,给对手鼓掌,很自信地去面对发挥出色的对手。”

  最后,周建安对本报记者说道:“我们面对的‘对手’其实就是我们自己。” (本报马尼拉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孔宁 J087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