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未开幕已产生1/3金牌 肖天谈赛事提前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会未开幕已产生1/3金牌 肖天谈赛事提前进行
2009年10月15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0月15日电 (记者 宋方灿 沈晨)第11届全国运动会16日晚将在济南开幕,不过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透露,目前已经决出了104个小项的金牌,跳水等项目提前进行决赛不会影响全运会的精彩程度。

  在今天进行的十一运开幕前筹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肖天介绍了全运会至今的竞赛进行情况。他指出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28个夏季奥运会项目,武术和四个冬季项目),362个小项。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解放军,新疆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行业体育协会的46个代表团报名参加。来自各个参赛单位的15133名运动员参加了个项目预赛,其中10991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加上随队官员,竞赛组织人员、新闻记者等,运动会的总规模将达到40000人。

  肖天介绍说,截止到15日,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网球团体赛、男子足球20岁以下组、跆拳道、女子手球、体操、击剑、沙滩排球、乒乓球、跳水、OP帆船赛、女子足球18岁以下组、武术套路、女子排球、蹦床、铁人三项、小轮车、羽毛球团体赛决赛已经结束,共决出104个小项的金牌。从今天开始到本月28日的决赛期内,全运会还将进行25个大项(完整大项是17个),258个小项的比赛。

  近三分之一的比赛项目在全运会开幕前介绍,会不会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对此,肖天说,“我们一直走有中国特色的体育道路。奥运和亚运会都是在限定的时间内比完,大多数项目在固定的时间在一定的城市。不过在中国,全运会有中国特色。

  对于一些比赛的提前进行,肖天表示,有五分之一强的项目都是因为在全运会周围或附近有其他大赛,如世界杯,世锦赛,或进行奥运会练兵等。另外,冬季项目里,黑龙江、吉林、解放军等投入了很多的努力,如果不放入夏季项目计分,对当地省市等不公平,所以也加入全运会的比赛,提前进行。

  他说,全运会33个大项,362个小项,规模比奥运会大。发展到今天,并非一日之寒。我们会考虑到瘦身问题,甚至会减小规模,约束全运会的发展。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