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中国足球亚洲几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阳晚报:中国足球亚洲几流?
2010年01月07日 14:3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满目疮痍的中国足球,太需要在2010年的开头用一场开门红一扫阴霾。可惜,在一场本该赢下的比赛中,国足还是在主场与并不强大的对手握手言和。在中国足球身上,也许压根就不该指望理所当然的胜利。

  高家军在经历了高洪波上任之初的短暂红火后,开始露怯。其实早在高洪波刚上任之前,他的恩师金志扬就曾说过,高洪波不是救世主,现在的国足,谁来执教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走出一大步。足坛元老的话如今被事实所验证。这场比赛,高家军天时地利人和都占据着优势,然而,在全场球迷“中国队,进一个”的加油声中,在只要赢球就能提前出线的情况下,中国队仍然只收获了一场平局。

  2001年时,中国足球还可以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提前出线,而现在,一个亚洲杯预选赛,已经让高洪波和国脚们如临大敌。2004年时,中国足球还曾夺得过亚洲杯的亚军,而现在,争夺亚洲杯决赛圈的入场券竟然也变的如此艰难。

  2010年对于中国队来讲是尴尬的一年,三支近邻韩国、朝鲜、日本都进军了南非世界杯,而中国足球只能充当看客与陪练的角色。而如今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表现,更是进一步折射出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近些年来,关于中国足球到底处于亚洲几流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二流、三流、不入流,这些都是来自球迷的答案。其实国足究竟是亚洲几流,答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足球肯定已经远离了亚洲一流的行列。而在亚洲范围内已经失去了竞争力的情况下,再谈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已经不知要到何时。(刘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