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该如何解读“下课”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该如何解读“下课”声
2010年01月07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真不明白在高洪波眼里,什么才与比赛有关?

  我想在中国,“下课”声与比赛的关系甚至超过了教学。一说“下课”,很少有人想到是学生背着书包回家,更多人想到的应该是“教练滚蛋”。教练要滚蛋,就是因为比赛没有打好。怎么“下课”与比赛没有关系呢?

  既然在高洪波看来,“下课”与比赛无关,那么与“下课”有关的应该是他与领导之间的关系了。如果真是这样,建议球迷不要看比赛了,电视不要直播,就让高洪波、替补球员和几位领导成为现场观众得了。

  高洪波能够说出这样雷人的话,可能是球队没有赢后仍然“被出线”了。如果是主动出局了,他面对“下课”一说的回答一定是“一切领导说了算”。

  客观地说,昨晚的比赛是“高家军”最近打得没有让我打瞌睡的比赛。但是,高洪波赛后的言辞让我不得不怀疑他的智商———如果稍加语言培训,他应该说,“下课声是对自己的勉励”。

  平常高洪波经常要球员交作业,面对那帮球员粗人语句不顺的作业,真不知道这位少帅是如何作批语的。他如果是一个明白人,应给球员出这么一个题目:“下课”与什么有关?相信那帮球员粗人交回作业后,高洪波一定明白“下课”与什么有关了。

  我想,这帮有头无脑的球员粗人中至少有一两位比高洪波开窍的吧。

  ·谷正中·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