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足坛反赌风暴结束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足坛反赌风暴结束了?
2010年01月15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吆喝了几个月的足坛反赌风暴,据说就要悄无声息地结束了。但愿这是“路边社”消息,只是“路边社”在信息不对称的时代往往更靠谱。

  一场貌似轰轰烈烈的反赌大战,从形式上来看,赚够了点击率。中央领导关注,公安部督办等就令人引颈以待;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领队、球员、经纪人,甚至足协官员,各类人物无一缺席。当然媒体的狂欢是必不可少的,超量的版面,英雄式的角色,短短十几天就速成的所谓反赌内幕书籍也一本接着一本面世。

  反赌正如传言般接近尾声,只能感叹虎年的虎头没有到,蛇尾露出来了。

  许宏涛、尤可为、王鑫、王珀等人在赌球的食物链上,只能算“买办”,那些真正设庄,毒害中国足球的核心罪人无一落网。所谓正本清源,惟有把那些让数以亿计的资金一夜之间化为乌有让无数家庭破败的庄家端掉,加之建立良好的制度,中国足球才有希望。仅靠武断地让中超暂停10年和一场貌似声势浩大的反赌风暴,是庸医之道。

  如果把中国足球当成社会的痰盂,当这个痰盂终有一天坏了,下一个痰盂是什么?其结果是所有行业都逐渐会被痰盂化,我们生活的世界就会被妖魔化成一个大痰盂。

  当反赌风暴掀起时,人们就等待大鱼浮出。既然尤可为把所有中超球队涉赌的事实都吐了出来,那么就应该根据线索,顺藤摸瓜,就不信抓不出几条大鱼来。现在大鱼没有出来,是不是因为大鱼“有背景”,实在无法撼动?

  如果反赌只是一场秀,让各路角色极尽狂欢之能事,那么这场反赌是该结束了。如果反赌是一场运动,那更应该结束、更应该用另一场运动取而代之,从而换取更大的点击率。(谷正中)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