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床单军团"48年求一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床单军团"48年求一冠
2010年05月14日 09:1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是冠军,你们呢”,马德里竞技的球迷终于可以在马德里高唱着这样的歌羞辱皇马球迷。昨晨,通过加时赛和福兰的两个进球,马竞在汉堡以2比1击败富勒姆夺得首届欧罗巴联赛冠军,这也打破了俱乐部历史上漫长的欧洲赛场冠军荒。1962年,马竞拿到了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自那之后,球队数次参加欧洲决赛,但却一直无缘冠军,直到2010年5月12日,“床单军团”才终于打破了历史魔咒。

  等待了48年,马竞才拿到第二个欧洲冠军,对马竞球迷来说,等待的时间太痛苦了。1963年,马竞又参加了欧洲优胜者杯的决赛,但在荷兰的鹿特丹,他们却遭遇托特纳姆热刺5比1的羞辱。但对马竞来说,最痛苦的记忆还是1974年的冠军杯决赛,在布鲁塞尔,阿拉贡内斯第114分钟的进球让马竞几乎捧杯,但德国球队最后一刻扳平比分,双方不得不在2天之后进行一场加赛,结果在加赛中马竞0比4落败。拜仁慕尼黑让马竞黄金一代最终无缘冠军。1985-86赛季,马竞又一次参加优胜者杯决赛,他们在里昂对阵基辅迪纳摩,结果又是0比3落败。

  马德里竞技本赛季在西甲战绩不佳,全队早就把力量全部聚集在了欧罗巴联赛上,结果,他们一路淘汰了加拉塔萨雷、里斯本竞技、瓦伦西亚和利物浦。昨天的决赛,西班牙王子亲临现场观看比赛,为马竞助威。“这是马竞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必须向他们表示祝贺”,现场观看完比赛后,西班牙体育部长利萨维斯基评价说。

  在捧得这个冠军之后,马竞球员并未满足,他们纷纷表示,要向双冠王的荣誉发起冲击。这也是马竞14年来拿到的第一个冠军,上一次他们夺冠是在1995-96赛季,那个赛季,“床单军团”拿到了联赛和国王杯的冠军。下周,马竞就将在国王杯决赛中与塞维利亚见面,马竞完全有可能夺取两个冠军,这将更加打击皇马,皇马本赛季目标是三冠王,到现在结果可能是一无所获。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